close

這次真是的鐵了心給他玩了二個星期,行程會如此安排也是有原因的,因為我想去鹿兒島找山田姉さん,還有搭九州的列車,又想跟身上跟我流著同樣血的住櫻台們吃飯,更想在京都騎腳踏車,給他慢慢的鬼混個好幾天,其實更想見坂本龍馬さん咧!

所以就沿路從九州的最南端,這樣給他玩到江戶城,最後再回到京都上來了!
 

反正有JR Pass在手,就是給他玩不用怕的啦!

只不過,我是幕末人士嗎?還是日本人?

日本的幕末歷史,怎麼這樣的清楚呀!比日本人還清楚咧!

至於這樣玩累不累?幹!說真的這比上班還累,可是玩的真的很爽呀!尤其是能照自己原先的安排照表操課,一點都沒有失誤,費用也在自己的掌控之內,我的行程排得真是完美無缺呀!
 

由於先前我算得很準,今年的櫻花就在我到時正好開的最美,而晴天、陰天、雨天都遇到了,因此今年可謂大豐收。

在這個時間點,櫻花滿開中,整個京都也是熱鬧到不行!處處都是人就是了。

 

早上我先騎腳踏車到二条駅,然後用JR Pass從二条駅搭山陰線到馬堀再走路到龜岡,這一段有JR Pass是不用錢的,トロッコ列車600日元到嵐山,現在是旺季トロッコ列車內整個車廂可是都塞滿了人,很多人只有求有站票,有位置坐可真是奢求呀!  

 

為了搭京都嵐山的トロッコ列車,平野媽媽早在一個月前就先幫我買好了車票等我來說,她很貼心的幫我選在靠窗的位置,因此可以拍到保津川的船,實在是棒到不行的位置。  

 






到了嵐山,一樣滿滿都是人,人多到比殺哭啦還多!


其實嵐山我來很多遍了,所以胡亂逛逛就再搭
JR山陰線回到京都車站,準備到伏見去找我的龍馬さん了。




結果,看到
みやこ路快速列車先到,讓我掙扎不已,後來決定見去宇治,去平等院囉!  

 

宇治─我超愛這個地方的,空氣中永遠都是飄著茶香,所有的餐點都是以茶入菜,所以吃的東西也是充滿了茶香,宇治這是一個有文化的地方,光看紫式部端坐在橋頭就知道了!(誰是紫式部喔!就是源氏物語的作者啦!)

 

來到宇治本想去一下伊藤久右衛門吃茶點的,折價券都下載了好了,可是鼻水一直流,還是算了,不要吃了,到了
平等院(歷史在此,自己看了啦!)。



入院參拜料
600元,要看鳳凰堂請再付300元喔!全世界大概只有埃及人(愛錢人)與阿本仔進去看廟要收錢的!

而且阿本仔更狠,有的還收二次錢,就是看準了你人來了都來了,不進去看可惜的心態,就這樣收了二次錢!

 



看完了平等院,又在宇治亂逛一通之後,因為要去寺田屋就得在桃山站下車,這只有普通車才有停,所以就跳上普通車往桃山去。

春日的陽光照在車廂內,真是很舒服呀!

於是眼睛就給他閉上,沒有想到就睡著了,不過人體
GPS的定位真的是有其功能,在桃山站前我居然就自動醒來了!

 

桃山站真是個迷你的小車站,自由進出駅員連我的Pass都不看一下!
 

走出桃山站,我根本不知道寺田屋在那個方向,有一個阿伯與我一起下車,我心想昨天才與東京的死阿伯對罵,今天要不要問這個阿伯呢?還是問一下好了!結果京都的阿伯人就是比較好,一段走了30分鐘的路,他居然帶我去。

 

只是他問我去寺田屋幹嘛!什麼都沒有呀,有什麼好看的!

果真是好問題,於是我告訴阿伯,我來的原因,當他知道我一路從鹿兒島玩上來,昨天還去見了西鄉隆盛,今天就來見坂本龍馬,就一臉覺得不可思議的樣子,覺得我根本就是一個肖耶

 

事實上是呀!我這次走的可是日本的文化與歷史之旅咧!而且說真的,來了快十天了,我到現在我還沒有去敗任何的東西咧!

會想來寺田屋就是,其實看過《篤姬》或者《龍馬傳》,就算沒有看的人,也知道坂本龍馬這個人,至於寺田屋事件也是幕末非常有名的事件,因此這也是讓我非來看不可的原因之一。

 

先說一下典故,不想看的人可以跳過去!


二度從土佐脫藩後的坂本龍馬追隨勝海舟並且提倡改革廢幕府,但是一群擁護幕府將軍的藩主則是在應2年(1866年)123日,趁龍馬投宿在此當時的伏見奉行所的捕快就埋伏在外,準備逮捕龍馬,這時候龍馬的戀人猶崎龍正當在一樓的浴室洗澡,發現窗外的異常動靜,連衣服都來不及穿好就急忙趕到二樓通知龍馬,而當捕快進入到了屋內,龍馬就手持高杉晉作相贈的手槍應戰。 
 

由於捕快人多,當時龍馬的左手手指仍被刀砍中,右手也負傷,負傷的龍馬躲在木材場的架子上,三吉則偽裝成旅人逃入伏見薩摩藩邸求救,如此龍馬才於次晨在薩摩藩的幫助下獲救。據說現在寺田屋中樑柱的幾個凹洞,據說就是當時的彈孔。 
 

為了治療被砍傷的左手,在西鄉隆盛的建議下龍馬決定前往霧島的鹽浸溫泉休養,慶應2年(1866年)229日,龍馬帶著猶崎龍從京都出發,乘坐薩摩潘的三邦丸前往薩摩(鹿兒島)。 
 

310日到達薩摩,停留該處83日期間中,二人遍歷濱之市、鹽浸溫泉、霧島山、日當山、鹿兒島等地,在溫泉聖地盡情休養的同時,也進行左手傷勢的治療,這一趟旅程,可謂是龍馬及猶崎龍的蜜月旅行,兩人享受了難得的清閒。這次旅行也被認為是日本最早的一次新婚旅行。 
 

不過,1年以後,阪本仍然在劫難逃,被幕府派出的殺手刺殺於京都的近江屋旅館,享年僅僅33歲。
 

因為這樣的原因,所以我就得來看呀!

 

最近日本NHK在播《龍馬傳》讓龍馬之路變得很紅,處處都有龍馬的商品,日本人真是會做生意呀!只不過,寺田屋關店很早,3點半就關店,於是店門口就有一堆趕不及的人,只能望著關著的店門拍照留念。

 








其實寺田屋現在還是旅館,也是可以住人啦!所以我在想為什麼3點半就關店,可能就是有客人要來住了,所以就關店,要看的明天請早!

在寺田屋內,除了梅之間不能之外,其他還有5間房可以住,一晚
6500日元,若要付早餐,請再加500日元,其實說真的不便宜,但是可以跟龍馬住一樣的旅籠也是不錯啦!

 

但是我連進去看都沒有辦法進去,所以再走回桃山車站搭車回京都車站,晚餐就在京都車站8樓的拉麵小路解決啦!
 

昨天在江戶城(東京)受風寒,今天喉嚨怪怪的,吞了一包前幾天櫻花弟弟給我的「怕普隆」,結果有好一點,不過還是很想睡覺,人在京都就慢慢混,早一點回去睡覺算了!夜櫻也不用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