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基本上我來過三次,我一直很喜歡東大寺內的大佛像,所以奈良對我而言,不止是古城,還有一段我想其他人都不會有的經驗,就是我對蕎麥麵過敏,差點死在裡在座百年古城內。

 

之前某公司找來們來採訪,然後中午請我們吃高級的手打的蕎麥麵,結果老娘我天生命賤,不能吃高級貨,因此在此中了標,一直狂吐無法呼吸之外,重點是整個臉腫得像豬頭,於是我在人家公司一整排等著歡迎台灣記者到訪的阿伯取締役前,我躺上救護車,像個女皇般被沿路廣播被送到天理教的病院去了!
 

所以那一次,大家都去看大佛與餵鹿,我只能躺在病院裡狂問自己,為什麼那麼衰,好不容易蕎麥過敏,然後送到病院來醫我醫生,卻不是江口洋介之流的帥哥,或者是大澤隆夫,怎麼是來個長的不怎麼稱頭的醫生,而且還是婦人科!
 

今天來到奈良,又看到當年我住的那一家病院的人在東大寺前發傳單,我就想到這段歷史,於是一個人一邊走一邊笑,跟個白痴一樣。

不過,因為來這裡我知道要餵鹿,所以我事先有準備餅乾。

不過,這邊的鹿比宮島的還凶,都會搶人家的東西吃,還咬人咧!宮島的鹿反而像溫順的小白兔般。

這鹿娃娃的造型又改了,我家還有一隻我10年前第一次來時買回去的鹿咧!

 

逛完東大寺然後又在奈良公園的春日公園逛逛走走,說真的這裡鹿真的好多,多到讓人覺得很煩,而且一直跟你,又滿地大便,真的很臭就是了!
 

逛了一個早上後,就準備去搭新幹線到名古屋看名古屋城。

今天是
JR Pass的最後一天,所以當然一定要盡其所用囉!

名古屋城據說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就是名古屋城、熊本城與姬路城,這次我
3個名城都有走到了!真是棒呆了!

 


名古屋城是在
1525年,今川氏親建造了最初的城堡,然後在1532年織田信秀接管城堡,改名為那古野城,最後德川家康為尾張藩在舊那古野城一帶進行築城,1610年德川家康下令用為德川家62萬石居城,到自明治時代止為尾張德川家的居城。

 

其中名古屋城的大小天守、櫓及御殿是現存至第二次世界大戰,1945年在名古屋大空襲中被燒毀,名古屋成的大天守頂的屋根有表示德川家光榮的象徵金鯱。這隻金鯱是在1612年名古堅天守竣工時建造,使用了1940枚慶長大判,純金215.3公斤的金,高2.74,其中鯱中的鱗由於藩政收支緊縮,曾經試過三次將金板改造而將純金度下降,為防被盜竊,金鯱被金網覆蓋著。

 

名古屋城在眾多江戶時代建造的金鯱中現在最久,1871年金鯱捐贈給明治政府,並由宮內省保管,其中雄鯱在日本展覽會巡迴,至於雌鯱則被參加1873年維也納的國際博覽會,金鯱在18792月返回天守。

1945年被美軍空襲炸毀,戰後由聯合國最高司令部接收,然後交由大藏省最後在1967年交還給名古屋市,由大阪造幣局復元,全重88.3公斤

 


為了學阿本仔的閒情逸緻,我從名古屋車站走出來時,特地到地下樓去買吃的東西,學人家在櫻樹下吃東西,只是風很大又很冷,坐在椅子上吃東西,突然覺得自己像個呆子!
 

隨便吃吃,就準備逛城去了!

 

名古屋城真的很大,我在此走了4個小時,還是沒有看完,因為名古屋城真是太漂亮、太華麗了,每一層都有不同的特色,雖然這是重新建的,但是我想這可能是德川幕府時最興盛時所建,所以那時的氣派應與現在相同,尤其是名古屋城內的櫻花,在春風吹下櫻吹雪讓櫻花瓣滿天飛舞,真是美呆了!

 



只是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天氣突然變好冷,尤其是在天黑後,沒有辦法呆到晚上的看夜櫻,走出城外看到櫻花季日本特有的屋台,賣的千篇一律都是炒麵、鯛魚燒,只是在開滿櫻花的樹下販賣,再加強風颳起的櫻吹雪,食物中夾著櫻花瓣,不知道吃到的客人會不會抗議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