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追櫻行程其實就是Made in Kyoto的版主小康先生建議下,鼓起勇氣而展開的行程。於是就從九州一路玩到本州,也算是很棒的了!



4月1日愚人節當天,就這樣拿著
JR Pass從九州的最南端的鹿兒島車站出發,一路把新幹線當地鐵搭,受櫻花伯一家人照顧5天的我,就這樣在山田さん與櫻花弟陪伴下,把我送上隼人風。

於是我就這樣一個人拎著行李箱,從九州流浪到本州!即使一個人也不寂寞,因為路上有許多人的相伴,讓我心暖暖。

 

瑞士女孩 
 

這兩個女孩是從巧克力的故鄉瑞士來的,他們比我更猛,他們買的是14天的JR Pass咧!可能瑞士比較遠,要來一趟不容易,玩個14天剛剛好!

他們是從福岡到達,一路玩到鹿兒島、宮崎與熊本,然後在熊本車站與我在寄物櫃前取行李時相識,然後從熊本搭著有明
26 号到博多再換新幹線時,我們的位置居然又在同一排,是有緣還是巧合?
 

我是要去小倉,他們要去門司與下關,然後想要去朝市玩,要幾點起來,她們更想去吃河豚,問我河豚日文怎麼說,吃河豚會不會死!

哈哈哈,我跟他們說,如果吃了死了,也可以滿足了,這可是向死亡的美味挑戰的好幾會呀

河豚生吃、熟吃都好吃呀!千萬不要錯過,錯過可惜!況且下關可是河豚的故鄉哩!
 

結果有明26号小小的誤點,讓我們在要銜接新幹線こだま的時間不足,在博多車站中扛著行李用衝的,我在小倉下車時,她們向我道再見,叫我要去瑞士玩,當然叫她們來台灣旅行也是一定要的!

 西田涼太  

西田涼太,這個小朋友是我在隼人の風上認識的!我去的時候,剛好是日本的春假,整個車上都是媽媽或者祖父母帶著小朋友出來玩,因為爸爸或者媽媽都要上班吧!

 

西田涼太會引起我注意,主要是這個小孩很開朗,在車上一直講話一直講話,讓我不得不注意他!於是跟他與祖父母聊了起來,今年涼太ちゃん是要上小學一年級的小朋友,趁著放假祖父母帶著他出來搭火車。涼太ちゃん叫我要叫他涼太ちゃん
 

早上從鹿兒島中央出發,搭上隼人の風,換新平2号,再換九州橫斷特急到新八代,再搭新幹線回鹿兒島中央,就這樣繞一圈,當作是春假的旅行! 
 

車到新八代時,他拉我一起下車,我說我要去熊本,如果我跟你一起下車,那麼又會再回到鹿兒島去了!我的旅行怎麼辦?他很努力的幫我思考,不過最後的答案還是叫我跟他一起搭新幹線回鹿兒島!
 

看看這個可愛的小朋友,我跟他說拜拜,恭禧他上小學,不過我在想,上小學後的他,可能會被重得要死的書包與背不完的課文給累死吧!還會有這樣可愛的笑容嗎?
 

涼太ちゃん!これからも頑張ってください 
 

日光阿嬤 
 

去日光前查了天氣,今天是陰天但是氣溫仍很低,約在0度之下!


我是不怕冷,所以行李箱內的厚衣物,不就是穿在身上的外套,但是去年跟農藥在京都被冷到了,今年幸好山田
姉さん請我帶條圍巾備用,有圍巾圍著,確實不太冷。到了車站,碰到一推放春假的小朋友在解說,天氣很冷,但是他們解說卻很賣力,忍不住多看了一下!
 

{###_clinaer/43/1958451531.flv_###}

結果!公車跑了!
 

於是走到東武日光站前,問了問顧店的阿嬤,阿嬤說只要是東武的公車都可以搭到日光東照宮,我跟她換了零錢,她看見我皮包內有西瓜卡,她說這也可以用。
 

我向她說了聲謝,走向車站,在候車亭內冷風吹得我皮皮挫,但是卻不見她再回店裡,而是站在門口看著我,這可是吹著寒風的氣溫只有零度春天,可是那個阿嬤在屋內有暖爐衣服穿的不多,但是卻站在門口,看著我。

 

公車來後,我上了車後,卻看見阿嬤從店門口走過來,左看右看,拼命往公車內看我上車了沒有,我向她揮揮手表示我上車了,車開走後,她站在店門口向我揮手說再見!

這時我感動到一整個想噴淚!
 

每一次的旅行都有不同的收穫,這次心暖暖的回台灣,下次想再去那體驗?現在我還在想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