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日本在放暑假,不止學生放,就連一般上班族也放,因此櫻花伯一家人就回來台灣過暑假,在短短的假期當中還包括台南高雄3日遊,他們搭了高鐵、遊了高雄與台南,櫻花小弟覺得棒呆了,都不想回家了!
 

昨天休假送要讓櫻花伯一家帶回去日本的伴手禮後,在お姉さん邀請下,就跟她的94歲的外婆一家人一起吃晚餐,結果在龍山寺附近吃到這一家三味食堂,一整個覺得驚為天人,台北居然有這種便宜又大碗的日本料理店,看著上一道道上來厚到不行的殺西米,哎喲~真是一整樂昏呀!

 

基本上小妹我是混東區的,所以呢!過台北火車站與西門站之後,我就很少過去,不,應該說我基本上根本沒有過去過,所以根本不知道龍山寺那邊有什麼東西好吃好玩的!
 

所以當我來到三味食堂門口,看到黑壓壓的一群人,心想見鬼了,又不是假日,平常日的六點,現在就排成這樣是怎麼了!


走到店裡面看到一堆人站在樓梯口等位置,我才知道,這裡面的人不知道吃過幾百攤了。


而這些能站到裡面的人,還是具有等位置權利的人,樓下那一群人,是根本連等位置的資格都沒有!
 

因為お姉さん的小舅舅早就先來排隊,所以我們一到就有位可以坐,坐定位後點完菜,殺西米握壽司就一盤盤端來了!  

 

看這樣的殺西米一整個厚切,大約有1~1.5!應該拿手機出來比一比,這樣才可以知道,這個殺西米有多大才是!

可能是人很多,所以流動率也很大,食材的口!怪不得有人排到天荒地老,排隊排到暴動就是死都要吃的店呀!

第一盤有著花枝、鮭魚、紅柑、旗魚,一下就吃完了!根本來不及拍呀!然後這個殺西米一看就是新鮮呀!

 

那這個握壽司長度約有10公分,真是一整個驚,小小的一個這樣起碼要分4~5口才能吃完吧!

至於那個紅魽壽司,哇咧!我手指一比約15公分,吃了好久還在吃!
 


 

再來這個像山一樣的炸蝦天婦羅,酥脆爽口真是好吃呀!還有自助式味噌湯,蔥花自取,你可以喝到飽!


吃不到三盤,我與櫻花小弟這一桌就投降了,
お姉さん的小舅笑我們說,你們是在祈禱嗎?不用啦!快吃呀~拜託,吃了三盤之後,再看到這個厚切殺西米根本就吃不下了!我真是沒有用吧!
 

我拍是要證明我有去吃,但是櫻花小弟也是一直拍一直拍,我以為他要寫Blog,結果他說要拍回去讓日本人看看台灣的殺西米與日本有什麼不同!

我想不同之處就是,哎喲
~~我們台灣人可是豪邁又豪氣,那像你們薄得像紙一樣的殺西米嗎?哇哈哈哈!

不過要說的是,這個是要吃粗飽吃滿意的,如果要吃精緻的日本料理的人,真不要來!建議你去吃三井,或者是喜來登桃山,因為三味食堂的擺盤很庶民,但是可以保證讓你吃到開心吃到爽!
 

吃完後快八點了,店門口還是滿滿是人!我的老天呀!不過知道這個秘密基地後,我想我以後大概會常常去造訪吧!

 

什麼?問我地址電話?索哩!不要問我,因為我是白吃的跟班,所以哇嘛嘸哉影喔!不過拜了孤狗大神之後,還是有查到地址啦!就工商服務一下好了!不想看的人不要靠北啦!
 

台北市貴陽街二段116

電話: 02-23892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