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如果沒有東北地震攪局,此時的我應該在仙台去找深堀老師,在她的案內下過個快樂的たなばた(七夕),如果這樣我就不能去烏坵了,結果命中注定我一定要去烏坵,因為之前我一直跟敏宜姊吵著,我一定要跟來烏坵,結果最後就真的來烏坵!

事實上,仙台只要機票買了隨時就可以去,但是烏坵卻不是想去就能到的!
 

在這個時間點,讓我很意外的居然在烏坵上過著台灣的農曆七夕,雖然沒有吃到油飯與麻油雞腿,卻意外的拿到大隊長種的、然後由海軍陸戰隊指揮部張副主任親手送的玫瑰花,心中超感動的!

因為島上資源缺乏,所有的物資都得靠台灣運補,因此這裡的官兵都很節省的在過日子,惜水、惜電,但是為了這次的演出,他們卻傾其所有,竭盡所能的提供我們最好的資源協助,就是要讓鄉親看一場與台灣沒有差異的戲,讓這個剛強的島也能有點藝術的氣息,把文藝的種子埋在坑道中!

然而在這個特殊的日子拿到這玫瑰花,讓我感動到快噴淚,這真的比之前拿到
100朵玫瑰還感動ねぇ!
 

100朵玫瑰花可以用錢到,這一朵離島玫瑰,不是有錢就可以得到!珍貴的程度遠大於那100朵包裝華麗的玫瑰!一整個超感動的說!

怪不得之前
08957就曾很哀怨的說,「你根本就是喜歡穿制服的」~是呀~就是呀!

況且這裡穿制服還都擁有青春的肉體呀!

哇哈哈哈!08957更哀怨悠悠吐出說「我們也有制服呀只是制服是包得看不到臉的無塵衣~」人家是穿短褲的健美男耶!在25度ISO Class1無塵室內顧機台的閃邊去!

大隊長說,由於10天才有一班船,因此若是碰到節慶、有喜事或者島上的阿嬤、阿公生日,就送上鮮花祝賀,所以大隊長就自己種!

這聽來真是就感心呀的~於是我與小芬、小蓮的三朵花,可以看出來是從三棵不同的玫瑰上剪下來的!

守備大隊的弟兄們,一次要變出這麼多朵花來送我們也真是不容易呀!不像台灣隨便就可以買得到!他們真是厲害呀!

接下來鄉長又送我們烏坵的三寶之一,紫菜!

提這盒加上一朵離島玫瑰,禮雖輕,但是情意重,這輕輕的紙盒裡面,有著多少人的謝感還有我的感動,拿在手中真的重,好重!


用完餐後,就慢慢散步走回我們住的地方,反正在小小的島上也沒有很遠!看到這些的住民趁著年輕人回來,在家拜七娘媽,這七娘媽保祐外地遊子平安順利!

這裡的民宅很有意思,海螺殼串一串,就變成了裝飾品,很有南國的Fu~


結果看到「有間民宿」阿一般人不能上這裡,這民宿要給誰住呀?

我們的專業案內人張處長說,若是島上有一些工程必需施作時,這民宿就是給施工人員住的!也是啦~不是人人都可以像我們一樣有守備大隊的全力支援!



接下來看到一口井,這井裡面還有水,只是不知道是鹹還是淡的,其實烏坵水資源很缺乏,所以這裡的水源一共有3種,喝的都是包裝水,全部得從台灣運過去、生活用水也是船載過去的,然後也有井水,也有部分是用RO逆滲透的水,還有雨水儲留下來的水,但是量不多,所以水資源在此是很珍貴的!




再往前走,就看到以前的民宅,這些民宅不知道還有沒有人在住!

不過這房子建得很有特色,若是能開放就拿來做民宿,一定很棒!

這房子建的也不錯,不像在一個小小的島上,一生如果可以住一次,不知道有多棒呀~



房子前長滿了海芙蓉~

這真的很有特色的房子說!




這種感覺真的不輸地中海那些漆上藍白油漆的房子!


就在走回去的路上,看到這小路,突然浮現小丸子的歌,《夢いっぱい》,(夢想滿滿)脫口而出的就是,青空につづく坂道(在青空下連續的坡道)!


於是這一首歌就在走回去住的地方,一邊走一邊哼回去了~

楽しいことなら いっぱい 夢みることなら めいっぱい  

今すぐ おしゃれに着替えて 友達探しに 行こうよ  

青空に 続く坂道   

息せき 驅けてくあの娘はだあれ?忘れてた 宝物見つけたよ  

切り取った 時間の片隅  

夕焼け 草原 風の匂い笑顔の魔法を教えて....... 

 
 這首歌很適合我們現在的情況說,只是要將草原要改成大海!哈~

回到住的地方後,先把大隊長送的花插在水裡,免得乾死了,然後看到鄉長送的紫菜,我腦中出現的又是《HERO》SP的劇情!


就是東京地方檢察廳城西支部的檢察官─久利生公平不知被調幾個縣之後,最後是從北海道又被調到山口縣,而久利生公平來到這個城鎮的目標,不是辦案而是要釣到石垣鯛!就像我蘋果妹去烏坵不是要表演,而是要去採紫菜一樣!哇哈哈!


久利生公平被調到山口県虹ヶ浦的名產就是用石坦鯛做成的アゴマ!然後烏坵的名產就是紫菜,只是久利生公平若是生在台灣,他會不會被調去烏坵島辦案喔!沒有電廠然後要給人家放核廢料,一定要查!然後破案後,再買一堆紫菜回台灣!一定是這樣~

哈哈哈~~

接下來是工商服務,順便幫忙推銷一下烏坵的紫菜,由於這是他們的經濟來源,你可能到不了烏坵,但是在台灣你一樣可以吃到烏坵產的紫菜,要買紫菜的看這裡,進美兒的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mei654087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