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吃日本料理很多人不是很愛去挑桌邊的位置!但是知道個中三味的行家都懂得挑桌邊,因為可以跟料理的師傅聊天,談一下做料理的心得,吃東西的心情,就可以更美味了。

 

之前長輩請我去明水三井吃日本料理時,那長輩就是挑桌邊,沒有菜單,完完全全是聽從師傅的調配,那一次一邊聽阿龍師傅說材料與烹調的方式,一邊跟他聊政經時事,那一餐吃的相當的滿足。
 

之前我不是靠北我相機掛了嗎?在物色很多台之後,我一直無法下定決心買,這次終於下定決心,買了CanonS95,因為我是Canon控,然後我還是需要一台口袋相機,放在口袋內隨手拿起來就可以亂拍,然後這幾天發現台X銀行,有推出分24期購物,第1期他付,掐指一算,這樣我七扣八扣,又拗了一堆贈品下來,銀行再付第1期,那我不賺很大嗎?我是個菜市場阿桑,對於這種好康怎麼能不撿呢!
 

於是就買了,但分24期實在太長,我也不太想欠銀行錢,我這一生到現在也沒有欠過任何人,所以我就跟銀行說,可不可以分6期,我不想分那麼長,銀行說不可以,其實我沒有想到他必需付第1期錢的事;後來阿姊說,你乾脆說我一期全付,結果就是銀行都幫你付算了!

 

因為新相機剛入荷,剛好這次在大姊頭的帶領下,帶我跟李不羅出場,去錦州街巢鴨壽司吃日本料理,這可是有日本居酒屋本場感覺的一家店,門一推開,就像跨過任意門,來到日本的感覺了!

所以今天的相片都是新相機試拍的結果!

 

基本上巢鴨的料理長很有個性,不愛出名,只做熟客,道理很簡單,只有熟客才能知道他調理的用心,並且懂得吃出他辛苦調製的食材美味,位置很少,得先訂位,桌邊的位置沒有,就無法享受料理長邊作料理,邊吃邊聊天的感覺了!

 

料理長說,他不喜歡一次來很多客人,因為這樣客人就無法接受很的服務,十分龜毛的日本人個性,也因為這樣,所以這裡面來的都是常客,還有常客寄的酒在這裡呢!

 

因為巢鴨熟客是不吃菜單上的東西,而是吃料理長安排的食物,當你一定位開始,他就在腦中幫你想菜單,要做什麼給你吃了!

有沒有看到料理台後面那一張今日推薦菜單哩!就是這個!都是季節性的菜單!

由於我們三個人都是日本人龜毛個性,約12點,3個人同時出現,料理長就覺得我們很棒!

 

如果說在台灣吃日本料理要吃氣氛的話,就不建議來此,因為這裡店面真就很小,而且也沒有裝潢,但是料理長要做好吃菜給客人吃的心,是百分之一百。

菜一上來,我們吃一口,就一直叫好吃好吃,逗得料理長哈哈大笑,高興的再變出很多菜給我們吃!

這個魚肉包著起司炸的東西是什麼,我們根本不知道,就在聊天聊一下,料理長就變出來給我們吃了,這味道十分的融洽,不沾醬吃一口好棒!沾醬再吃一口,人飛上天去了哩!

一盤6有個,一人分2個吃,真是好吃!

 

烤柴魚(鰹魚)生魚片,這是日本的漁夫料理!

我跟他說,你應該用稻草梗烤,他說你真是行家,但是台北市上那找稻草,而且這店這麼小,沒有辦法用稻草烤啦!只能用火烤啦!


這炸豆腐,棒到一個不行!外脆內軟,一整個好吃呀!

我叫老闆教我做,他說這粉是自家製的麵包粉才能炸這樣脆。

但是沒有辦法教,這是有秘訣的哩~要學,來拜師吧!


烤魚,一人一隻!很適合配酒,但是老娘不能喝酒,所以做罷,配茶一樣鮮又嫩!


不知道什麼的魚蛋,吃起來脆脆的
咬在口中,魚蛋像炸彈般炸開!辣辣的口感,很有味道!



8品握壽司組合啦!
一整個很華麗喔!

炸雞(からあけ)~

阿本仔的最愛!還要沾美乃滋才夠味!


握壽司~



比目魚握壽司!
油脂肥美,沾上老闆特調醬油,入口滿足!


最後來碗魚湯,這湯是用魚骨熬成的,在冷到靠北的冬天裡吃來,真是鮮美呀!

吃到好撐時,他就說阿
~你們吃不下了喔!

然後他就拿出他吃飯的傢夥給我們看,日本菜刀,是日本料理職人靈魂所在!


這裡面的刀刃有的都磨到變很細了,握把也有手的形狀了,可以看出這些年紀了!

 

老闆拿出一把他出師時,他的師父送他的刀,這是用手工打造的就是最後那一把!

20多年來他都捨不得用!

在日本一旦學成時,師父就會送你一把菜刀,代表你可以出師了!他說,他來台灣開業時,師父有來店裡吃過,認定他這個徒弟的手藝不會丟臉後,就十分滿意的回日本去了!

 

今天吃好撐,下次再去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