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收到補稅的通知,因為我Blog的去年有幾千元的廣告收入,我明明有報,但是稅捐處又說我要補稅700多元,讓我一整個鬱足呀!這幾千元的錢也要追!我心疼的不是要交這幾百元,而這可是眾網友一點一滴,天天來訪時,用流量來捐給我回祖國的敗家金耶!
 

700多元就這樣被課走了!這是好幾個月的流量的累積耶!我一毛都逃不了呀!課我稅去幹嘛!原來是去養「弱勢」的公務人員吶!因為他們錄取率才3%,而且是100人中才有3個會錄取,所以他們(軍教)可以不用課稅、他們可以坐著領18趴,然後,我們這些考不上公務員的低等人民,就得把辛苦賺來的錢,雙手奉上去養他們!




 

原來,我就是關老爺口中所說的「公務員你考得起嗎?」剩下的97趴的低賤人種呀!此時我突然覺得自己好悲喔~好卑喔! 
 

考試院長關老爺說,「因為公務人員絕對不等於一般人民,也不是每個人都能當公務人員,公務人員的錄取率是3%耶!不是說每個人都可以當公務人員。」─〉這幾句話我看到像是一個穿著官服的大老爺,用鼻孔哼出來給不知死活的百姓聽一樣!
 

我明明認識很多基層公務員並不是這樣的心態,他們真的很努力在做事,做社工的去輔導個案,還要被咬;法院少輔的老師,山上海邊都要去,我問他們你不擔心個案強姦你或者殺了你,他們搖搖頭,這就是工作,跟記者一樣,死人、凶殺案要不要跑!要嘛!同樣的道理,這是他們的工作呀!領了百姓的稅金,就是要做好該做的事呀!
 

但是從關老爺口中吐出來的話,就變成「你考得上,國家鼓勵你、靠你的本事、靠你的努力,並靠專業為國家服務,所以國家要保障公務人員、穩定他們。」
 

看到此,我就覺得對啦!對啦~我考不起啦!我考上不公務員,所以就沒有本事,沒有任何專業可以為國家服務,就因為我考不起公務員(我根本連報名都沒有報,應該說,我根本連公務員要考什麼我都不知道),就是我笨啦!所以我只能從記,天天去應召~然後辛辛苦若賺來的遮羞費,付你們薪水,還要被你們嫌髒啦!
 

關老爺說呀:「當年公務人員當年不但薪水少、退休金少,而且公務人員保障極少耶」?

 

可是為什麼我記得福利最好的、最有錢的都是公務員耶!

不止水電、交通有補助,就買生活用品,都還有所謂的「
軍公教福利中心」可以去買便宜的東西,那時那有什麼大賣場呀!

公教中心裡面什麼都有賣,而且便宜到不行,那時到公教中心買便宜的東西那可是軍教人員的特權哩!一般百姓只能看著流口水,而不能去進去的神聖地方咧!只有公務員的親人才可以去買耶!而且要拿身份證才能進去買喔!
大家都還記得嗎?

 

我記得小時候,媽媽都會拿生活用品的購買清單叫我拿去伯母家,請在當基層公務員的堂姊幫我們買牙膏、香皂、牙刷、洗衣粉、沙拉油、鹽、糖、洗髮精、衛生紙、餅乾、咖啡粉、奶粉、麵條有的沒有的,因為軍公教福利中心買東西可以很便宜!那時下班搭公務車的堂姊,天天都得大包小包,然後在回家前還得到各家去卸貨哩,她幾乎天天都是幫大家買東西!一點怨言也沒有!

 

關老爺又說了,現在國家進步了,保障多了,薪水增加、退休金也穩定了,整體來說,國家是「照顧弱勢」。
 

看來公務員果然是弱勢的精英呀!有工作時不用擔心被炒、不用擔心也景氣不好,混到時間一到就可以申請退休,領18趴,然後現在你看參加旅行團的都是公務退休拿著退休金,領月俸加18趴,就四處去遊山玩水呀!一般百姓退休後能這樣嗎?
 

所以,我真的看不出來他們是弱勢,還是弱智,他們可是躺著領著一般百姓貢獻出血汗錢,薪水卻豐厚的一群弱智人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