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到了元月13日這一天,我都會記起《還君明珠》裡面金明珠(蘇明明)與秦天寶(劉松仁),就如同阿告會在這一天追憶他那一個半路認的老北小蔣一樣!




 

對!今天是小蔣的忌日,我從一早就守著電視要看阿告去頭寮靠北,哭得一枝梨花春帶雨一般,可是好像除了一高山又崩了之外,我沒有看到阿告去靠北就是了!
 

為什麼會在今天都會記起《還君明珠》咧?因為 1988113那一天是小蔣挫起來的日子!那個還在藍教黨隻手遮天的時代裡,電視只有三台,轉來轉去就三台,那像現在有線電視幾十台,MOD幾百台,看不夠還可以裝個碟兒,就可以把日本節目看到爽!
 

所以那時的電視不是愛來愛去,愛得你死我活的瓊瑤連續劇、就是教忠教孝的什麼梅花特攻隊,再不然就是演軍閥兒子愛上民女的故事!三者選其一,加上家中電視只有一台,能怎麼選?我只能看我老木要看的,所以就看《還君明珠》了!
 

其實《還君明珠》還頗好看的,就是落難千金金明珠、花花大少秦天寶、寒門子弟林志文,三個人串成的故事,詳情我記不太得了!反正那時我很愛劉松仁就是了,結果,秦天寶不知道要幹嘛說要出去家當和尚了,金明珠就去看他,後來住持和尚就說,秦施主,你還是適合 金 小姐, 金 小姐你願意嫁他嗎?


此時,電視上突然被插卡,插出了一個小蔣的大頭,我老木馬上跟我老北說,蔣仔挫起來呀!這下好了,整個全國上下就像是如喪考妣一樣,隔天一早上學去還降半旗,然 後 老師馬上就掛黑紗,發黑紗給我們別,那一個月全部都是歌功頌德的節目,而且都是黑白的!
 

一整個好無奈呀!那時我背社會課本,我擔心的不是阿共ㄟ會不會打來的事,而背到一半就想到明珠有沒有答應要嫁天寶呀~天寶要出家去當和尚了耶!想到這裡,我書就背不下去了!可是電視又看不到,天天新聞播的都是又有多少人去國父紀念館還是中正廟看小蔣屍體的新聞!我老北說,這時候應該來開一家錄影帶出租店,這樣生意一定會很好!
 

學校說要去看小蔣的遺體,叫我老木簽名,因為要保險,我不想去就叫我老木說,你簽說我八字輕看死人會煞著啦!這樣就可以不用去,反正是星期六下午下課後,又不是正常上課日,我老北說,哎呀~伊應該抹煞到!後來我還是沒有去,因為那一天我牙齒痛!

我不知道現在如果阿告挫起來是不是也要降半旗,電視一個月都播黑白片,然後報紙都是黑白的,那黑白的水果報能看嗎?黑白的玲瓏集誰看呀!那阿告如果挫起來的話,大家是不是馬照跑、舞照跳,噗浪與非死不可上照訐譙哩?
 

後來我忘了小蔣出殯那一天,是什麼場景了,反正我只希望他快快出去,然後《還君明珠》就可以開始播了!最後明珠有答應天寶,然後其他劇情我全忘光了!
 

有一次我在飛往西安的飛機上遇到劉松仁,在等行李時我看了他一眼,不知道是我長大了,口味不同了,還是他老了,不再是我心中那個很帥的秦天寶了!
 

但是不管如何,每年的元月13日,我總是會記起金明珠(蘇明明)與秦天寶(劉松仁),其他的《還君明珠》根本無法取代這戲在我心中的地位,就像阿告每年此時都要靠北一般,跟著我們天長地久!
 

還君明珠  坣娜
 

明珠一對我棒入手心               盈眶熱淚灑落衣襟  

心底深藏多少不許付出的情         夢中常見不能愛的人  

韶華往事已不復追憶               物換星移  怎比得當時  

姻緣轉錯 走上背向的路            怎能回頭受明珠  

雙淚垂 雙淚垂                    只能夠還    君明珠雙淚垂  

天涯有芳草 何苦在此低回               空留恨事難追回  

雙淚垂 雙淚垂                    不敢說恨不相逢未嫁時  

歎情深緣淺 無言可對              還君明珠雙淚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