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選在岡山做為住宿的地方,主要是岡山本身就有景點,而且他是一個大站,就是往四國或者島根的大轉運站,加上岡山的飯店的房價很便宜,因此就選在桃太郎的故鄉─岡山做為住宿的地點。

 

這次選的是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就在桃太郎通的城下站,搭電車只要100¥,到岡山城與後樂園更是散步就會到,真的是很方便,所以在挑了幾個地點後,本來要住在車站西站奉還町的東橫Inn,後來又改到城下的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住。 
 

前一天一早為了趕車到出雲,一早就出門,晚上回來都半夜了,所以今天早上決定睡到自然醒!但是再怎麼自然醒,7點不到就睡不著了!

於是就起來收東西,因為今天晚上就要搭車到東京去了。
 

下樓吃了早餐發現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的早餐比東橫Inn好,昨天沒有吃到真是可惜,但是今天也不能吃雙份來補呀!

吃完後就去岡山城了,就在飯店後面,真是的有夠近的!
 

岡山城又叫岡山城(おかやまじょう)烏城(うじょう)、金烏城(きんうじょう),就是因為他黑得閃閃發亮呀!這也是日本百大名城之一。

岡山城在明治時代城的御殿、櫓、門大半被移走。至於護城河只剩下內堀,其餘被沒埋,另外,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因空襲天守及石山門被燒毀,現在其中兩個櫓、石垣以及內堀保存至今,而不明門、廊下門、六十一雁木上門、及一部份的塀被重建。
 

而在岡山城的的後樂園是與水戶的偕樂園及金澤的兼六園合稱為日本三名園。

所以,從岡山城就可以遠望後樂園,當個快樂的城主也是不錯的!

今天的岡山城走了半天,都沒有看到人,一個人的散步真是很快樂,覺得自己像是城主一般。進城後,地上畫很多格子,一看大概就知道這是舊城廚房的遺跡!
 

來到岡山城前,果然是黑得閃閃發光呀!

門票的價格也是閃閃發光,要價
800¥這是目前我去過最貴的城了!

交了一張野口英世後,換回二個菊花銅板,就進城了。

城裡有很多介紹岡山城的岡山物語,但是都是用很老的日文,我的程度不太好,很多話都聽不是很懂,真希望日文快快學好,可是我又很懶呀!

真希望能有翻譯蒟蒻可以吃呢! 
 

上到二樓就是古時候的擺設,很多城都一樣,這跟到日光江戶村或者太秦電影村一樣,還有大名的駕籠,可以進去坐看看,小倉城的是電動的,還會搖二下,假裝自己是大名,被人家抬著走。 


 

但是我在此看到一個特別的服務,就是扮公主的服務啦!

完全無料呀!10點開始,每小時有五個人可以裝扮成公主或者將軍大人,但是我知道時有一家5口人全預約了,服務的阿嬤說,11點再來吧!

11
點,吼~我還要去後樂園咧!算了! 沒有這個緣份吧!
 

於是就上樓去看,岡山城剛好有武士刀展,不能拍,看到那麼多做工精細的武士刀,鋒利的刀面,我終於相信,武士刀不但可以砍死人的,那個岩崎彌太郎的爛武士刀為什麼可以當很多錢!  

到五樓遠望後樂園,哎喲!

當年的城主就是這麼玩的是吧! 
 

看了1個半小時後,10點半準備下樓時,那個阿嬤跟我揮手,叫我過去,她說,本來一個小時只能有5個人預約扮公主,但是他們都照完了,你是外國人,就給你特別吧!你簽個名,就可以了! 
 

我真的覺得我是那麼有阿嬤緣嗎?哇哈哈!  

於是阿嬤忙進忙出的,拿出一大堆公主穿的衣服出來,一件一件給我穿上,然後還幫我照相咧!

然後還給我套上日本女人頭套,從鏡子裡面一看,哇哈哈!
お姉さん看了相片後,就說我再笑得靦腆一點,就變成篤姬的姊姊─〉叫
篤爛了,此時我終於覺得800¥很便宜啦! 

 
別人穿的意示圖!

然後又去後樂園逛了一個小時,後樂園櫻花沒有開很多,有一點小失策說!

而且後樂園與岡山城的套票也停售,使得費用增加好多!看完後樂園後,趕在12點前退房,然後行李寄在飯店,先去倉敷後,晚上再回來拿。 
 

至於為什麼可以12點,商務旅館是10Check out嗎?因為我不小心看到一種叫做周末方案,可以13Check in,隔天12Check out的方案說! 
 

哇哈哈!真是快樂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