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雪ちゃん寄來一箱零食,裡面有一碗泡麵,於是我就想到日本泡麵之父安藤百福的故事,還有他的紀念館。事實上日清在大阪池田有一家インスタントラーメン発明記念館(速食麵發明記念館),不止可以讓遊客見學,還可以自己做泡麵!但是這裡太遠,我一直想去而沒有去!



沒有想到去年9月17日在橫濱開了一家安藤百福發明紀念館,也叫日清泡麵博物館,橫濱人妻告訴我說,現在不用搭很遠的電車,就可以自己做一杯屬於自己的杯麵了!


在此也可以看到安藤百福的一生與發明杯麵的故事以及泡麵的歷史!

安藤百福發明紀念館在橫濱みなとみらい港未來21,就是日劇常取景的那一個地方,就是那個コスモワールド(Cosmo World)大摩天輪!

而安藤百福發明紀念館就在這大摩天輪的後方,萬葉俱樂部後面,磚紅色建物很好找的!

來到裡面,就得先買門票,500日元,預約做杯麵是不用錢的,只要買個300日元的杯子就可以做了,但是因為有限制人數,所以如果預約完了,就只能隔天再來了喔!

我們到了之後先參觀博物館!在二樓有一整面的泡麵牆!真是很雄偉呀!這裡面展示著有日清泡麵的時光隧道,有著日清歷代先祖泡麵!



有的泡麵年紀比我們還大哩!


日清最紅的就是他們的小雞麵,就是一隻雞,還用在電車的廣告上,讓櫻花弟小時候,堅持要搭有小雞廣告的這一班電車去上學,常常搞到遲到。


我愛的日清杯麵,是在1971年這一年誕生。

在這裡我居然看到……
仔細看~
你看到什麼?


對!統一肉燥麵耶!還有香港的公仔麵,這味道我就不知道了~沒有吃過!

在此還可以看到安藤百福發明故事的電影!


三樓就可以做泡麵與做杯麵了,可是不到我們預約的時間!也是不能進去,只能看著人家做!


至於自己做一杯麵,由於我們年紀太大了!不能進去做!只有中小學生才行,而且要預約!

這就是自己動手做泡麵的地方!清潔的廚房!



接下來再上樓去!這是讓過去的泡麵再復活的選舉。


還有日清泡麵的變形金剛~~


好可愛、好想幹回家喔!

再來就是泡麵工廠的遊戲場!



我們一樣也不能進去玩!


在室外可以看到美麗的橫濱港!


還可以看到我們住的飯店!


在此如同一般遊樂場一樣,出口都設有賣店!

這是阿本仔騙錢的功力所在!也是這種博物館商業經營真正獲利的所在。

在此可以看到很泡麵產品文具商品化,任何你想得到的東西,都可以做成文具。阿本仔真是強!


重點是─人山人海,這些東西不便宜!但是大家都是一籃一籃的抓著去付錢,我看到都呆了!

這是代表我有來過,宣誓到此一遊嗎?

小雞與筆記本還鉛筆!


鉛筆、橡皮擦一應俱全!

因為這裡有很多中小學生來見學,這些商品很適合他們!


把杯麵做成筆記本造型,也可以賣得嚇嚇叫!
還有各種口味的!


杯麵造型的馬克杯!

3D 造型的筆記本!

滿滿都是人!

很多貨架都是空的!台灣的工廠也以學著點!


如何去─

可在澀谷駅搭みなとみらい線到みなとみらい駅,徒歩8分,或みなとみらい線的「馬車道駅」徒歩8分!搭JR也可以,到桜木町駅徒歩12分,這個要走很久,當中還有Queen Square的種種誘惑在喔!

地址:神奈川縣橫濱市中區新港 2-3-4
■みなとみらい線
「みなとみらい駅」より徒歩8分
■みなとみらい線
「馬車道駅より徒歩8分
■JR・市営地下鉄
「桜木町駅」より徒歩12分

安藤百福發明記念館日文版網址:
http://www.cupnoodles-museum.jp/

也有中文版,但是是殘體字,我怕看了會瞎掉,所以要看的人自己可以點!

下一篇再來寫,自己做杯麵的過程!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