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記者會後離開飯店準備去停車場騎我的小藍馬,突然一個在統媒的同業叫住了我,問我說,你最近格文都在寫吃喝玩樂喔!「是呀!懶得罵了呀!」「罵也沒有用,狗吠火車罷了!」一路聊到停車場,還講到最近某質報總編發給同仁的信,沒有想到一轉二轉與三轉之後,就連不是他們家員工的同業,大概都人手好幾封,那一家質報總編輯發的信了!

那信的內容,我們這些同業看了後,個個都笑到掉淚,不知道他們質報的同仁,看了有什麼感想喔!那封信讓質報員工一整個成為同業的笑柄,這家報社的員工應該會羞愧到想去自殺吧!

回來看到《重工U報》也不遑多讓的寫了一篇報導,更是讓我笑到想去死,當我看到這個,真是覺得一整個不可思議呀!我們的官員腦袋怎麼了!或許我真的對他們期望太高了嗎!還是人笨真的沒有藥醫呀!

「由於燒炭自殺頻傳,衛生署醫事處副處長王宗曦昨天在立法院指出,希望超商等販售木炭場所能盡量上鎖,降低燒炭自殺死亡率。(拜託喔!超商的木炭很貴耶!五金行的木炭比較便宜啦!窮到要燒炭死的人,不會去超商買木炭滴!)
至於常被拿來自殺的農藥巴拉刈,也有新的管理措施。王宗曦說,今年起,農藥商每生產一公升就要提撥一元,拿來製造可上鎖的農藥儲藏箱,預計每季可發放6百個給農民,儲放農藥後上鎖。」

喔喔!我的老天呀!這些官員真的是笨到讓我想去自殺了,為什麼我辛苦賺的錢,要交稅用來養這些蠢貨,你們不去追究為什麼人民要燒炭自殺,而去鎖木炭、鎖農藥?想要自殺的人,會因為拿不到這兩樣東西,而改變堅決的死意,這對嗎?

菜刀亂砍也可以自殺、繩子一根也可以綁肉粽、Gas也可以中毒、汽車的廢氣也會讓人死,基隆河沒有蓋蓋子,跳下去,不是淹死就是臭死,林立的高樓,往下跳,沒有摔死,掉在馬路上,也會被車撞死!只要想死,各種方式都能死!

這些你官員能禁,禁得了嗎?

很久以前有流行過一本書,叫做《完全自殺マニュアル》(完全自殺手冊),就是教導各種死的方式,結果書被禁,然後市上就找不到了!然後我學姊有一次在舊書店看到這本書,就像尋獲至寶一樣,馬上買下來,因為這可是孤本呀!以前我們讀書時,老師都教我們要收藏孤本或者善本呀!

她買來也不是要自殺用的!單純就是想要收藏用,其實每一個人都有他的任務而來到這個世上,時間未到自己先回去,等於工作沒有做完而落跑,下次不止還要再來一次,可能還得來很多次,不是很麻煩嗎?所以一次走完比較實在。

離題了!

就說豬頭官員,因為燒炭自殺的人很多,所以要讓大家都買不到木炭,拜託,木炭又不是用來自殺用的,那想要用木炭烤肉的人怎麼辦,例如一堆同學相約要烤肉,結果被派去買木炭的人買不到木炭,回來會不會被譙,沒有木炭烤,那燒肉能吃嗎?想死的人會更多吧!

再者說,像我家木炭都是買整箱的,如果我老北買不到木炭,那他可能會譙到死吧!因為我家冬天要用火缽取暖的呀!

況且從我有記憶以來,我阿公、阿嬤白天就都是用火缽,晚上用水龜呀!這也是我冬天的記憶呀!

因為我老北懶得一包一包買,所以一次都叫整箱的木炭,廠商會直接送來,我們要烤肉不用出去買,直接從他裝木炭的紙箱拿就可以了,多方便呀!而且買一箱木炭可以用很久,我老北才不用煤油爐,因為他嫌煤油很臭呀,所以冬天他都是會升火缽,順便會幫我們烘衣服!

有時下班回家時,一疊疊摺好的衣服放在我床上,在乾爽的衣服中,還有著炭火的餘溫,以及木炭特有的味道在。

現在木炭買不到怎麼辦,果然~剛剛我下樓時就聽見我老北,看到木炭快要買不到的事在臭訐譙了!

果然吧!我想很多人買不到木炭,中秋無法烤肉,會氣到想自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