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101亮起了紅色的雙十燈光,原來是十月十日呀!叫我說中華民國生日快樂,我實在做不到!但是看著101大樓在月亮的陪伴下的雙十,是有著那麼一點的喜氣!

不過十月十日
對我而言,實在是完全沒有意義的一個節日,自從高中畢業之後,接下十月十日,除了放假之外,閱兵、煙火的一切好像都與我無關!


但是我有時候在想,
100年前那些去推翻清朝,要興立民國的年輕人,看到如今的情況,是不是會後悔,幹嘛拿命去跟人家拼,拼到死翹翹後,讓一堆人在爽咧!
 

赴義前含淚寫著與妻訣別書「意映卿卿如晤: 吾今以此書與汝永別矣!吾作此書,淚珠和筆墨齊下,不能竟書而欲擱筆!又恐汝不察吾衷,謂吾忍舍汝而死,謂吾不知汝之不欲吾是我....」是我?

幹不幹?做不做?

其實我也不知道耶!

 

不過,去年的今天的此時,我跟鳳山鐵牛姊在鹿兒島高興的吃著炸天婦羅!炸得酥脆的麵衣,沾著清爽的檸檬鹽與哇殺米鹽,再配著飯,實在是超好吃的啦!
 

但是日元高漲之下,不知道何時才能吃得到呀!但十月十日對我而,天婦羅的味道佔我記憶比較重要的位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