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走了5年,第一場我來不及參與,但最後一場一定要有我!我這樣告訴我自己!

因為今天我們要在萬里完成最後一場活動!

 

細數這些年來,在有限的時間裡,加加減減也跟著跑了20多場,風中、雨中、太陽下的所有一切記憶,依然那麼的鮮明!2008年的41晚上,我成為這個活動的一員,高雄林園 黃泰旗 老師募的那一場,第100個鄉鎮,是我的第一哩路!之後在七美的星空下,我們完成第200個鄉鎮!今年86在台灣海峽中的烏坵島,開始319活動的倒數!

 

一早看到難得見到的冬陽,果然在嬤ㄟ的保祐下,今天的演出是一個萬里無雲好天!

早上貴哥開著他的遊覽車,載著我們到萬里,就是今天的最後一場!

 

劇團不會因為是最後一場而馬虎!下了車,演員、行政人員忙著搬著今天要用的物品!

 

即使在冬北季風吹拂的雨中,演員們前一天一樣照常排練到半夜,而1500張椅子在志工的幫忙下,早早就定位!

 開演前照例得排演,只是今天的演出,一整個覺得好嗨喔!嗨到不行呀!

 所有的工作人員在演出前一樣得拜拜、謝天、謝眾神的保祐!演遍全台灣319個鄉鎮,這真是一條辛苦卻不寂寞的路,我們終於完成台灣人偉大的志業呀!


這當中,我也親眼見證不少奇妙的神蹟,這一路走來,真的是有眾神在護持與保祐,才能如此的順利走完這辛苦的路呀!

 

為了參加最後一場,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來為這個活動讚聲,佩雯特地去做個指甲彩繪,畫上了319與紙風車!可愛呀!

 

下午在分享會上,看到美國操著他的台式國語,滿口髒話道出這5年多來的心酸,但是這就是真實的美國!整個319的活動,不要跟政府要一毛錢,所有的錢都是來自民間個人與企業的募款!

 

有溫情,當然也有辛酸,這幾年來不知吃了多少閉門羹,美國滿口髒話與流氓外表也曾被外界誤會只是要騙錢,「一開始,大家都當我們是瘋子,來騙錢的。」在與他們接觸過後,這些不足為外人道的辛酸,而這當中的苦與酸,也只有他們吞得下!
 

美國說,負責的行政專員劉小美,常常因為聯絡時被回罵三字經或者掛電話,她回到辦公室大哭。李永豐說:「我只能安慰她們,僧侶托缽化緣如果被民眾拒絕,也只能說一聲阿彌陀佛,歡喜做,甘願受。」

 

因為向贊助者道謝,五體投地趴跪、流出他真性情的眼淚,美國果然是飄丿的男子漢呀!
 

如今走完319場,完成這偉大的工程,證明美國真不是騙子,但是我們卻甘心為這個人掏心掏肺的,只要他召喚,我們就得隨侍在側,不為什麼,因為他是正港的台灣男子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