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311大地震,東北岩手縣受到海嘯襲擊而遭損毀的三陸鐵道,為了後年4月能夠再行駛,當地的團體在3月11日地震滿一年當天,發行限量2000張,每張300日元的「復興未来」車票,收益金則是全數捐給三陸鐵道復舊使用。

 

其實2000張,每張300日元,其實錢並不多,但意義比什麼都還重大,尤其是我看到「復興未来」這4個字,我是很震驚的,心頭馬上就浮現一個人影,很想買一張送她呀!當下就請日本友人幫忙購買,因為數量真的好少,猶豫一下可能就沒有了。
 

復興未来」這張車票沒有截止的日期,就是要給受災者希望;這4個字,對日本人、對日本東北的人而言,則有重大意義的4個字!但是對我們而言,也是很重要的4個字!

復興未来」則是必需念茲在茲的。

昨天去跳樓的王世堅說,他會賭到勝選為止,如果
4年後我們沒有被毒美牛、瘦肉精或者被簽和平協議給賣了,甚或者沒有被高昂的物價,重到不行的生活費給壓死,不知道我們「復興未来」有沒有希望!

 但是不管如何悲觀,至少心中還是有一點企盼,如同車票一般,「諦めない限り有効」,而她則是能夠讓我們「復興未来」的精神支柱,讓子子孫孫能有未來的人。

昨日友人告之匯款成功了!期待車票寄回到台灣的日子,到時再貼實物給大家看!お姉さん與雪ちゃん說,你根本就是日本人,這種連我們都不知道的事,你居然知道,還知道要怎麼買到底誰才是住在日本呀!哈哈哈!

因為功敗垂成,所以我處罰自己今年4月不能去日本流浪,看我這麼沒有元氣,雪ちゃん就說她五月黃金周回台灣時再買貢品來孝敬我,鼓勵我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