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季報周加上研討會一堆,天天早出晚歸的像是在打仗一樣,忙到快口吐白沫了!因此沒有什麼梗可以寫,很多新的技術研討會,有時聽起來像是在講外星語一樣,但是總是要聽,不懂還是要問一下專家,否則寫出來的新聞可是會鬧大笑話的!


就像這個藝人當背包客去賞櫻一樣!看完這篇報導後,讓我問號冒滿頭,或許是我是今年自己跟自己賭氣,沒有辦法去看櫻花,妒意橫生所致!只是昨天看到這篇時我真的笑到不行,不過人家愛怎麼玩是他的事,沒有所謂的對與錯,但是,總覺得怪怪就是了!

現在藝人也想平民化,所以開口閉口都說他是背包客,學習自助旅行,然後去住所謂的青年旅館,但是依目前京都櫻花旺季,沒有多想、沒有準備就能訂到青年旅館,那真是太強囉!果然是強大的藝人!

而且重點是他在日本一定要講英文,這樣才有出國的感覺!看到這一段我真的笑到快斷氣了,在日本講英文?哈哈哈!他是在炫耀他會講英文是嗎?我當初為什麼去學日文,就是因為我當年就是因為出差,第一次到櫻木町找不到飯店,然後在車站前用英文問旅館在何處,才一開口就被拒絕,因為他們一聽到英文,馬上就搖手說,我不會講英文!哈哈哈~~所以我才賭氣決定把日文學好!


我在京都是沒有住過Hotel啦!因為我在京都有日本媽媽,隨時有房間可以去住,只是我很納悶的像便宜到爆的日本京都Budget Inn一晚約2500¥,我很多朋友都在靠北,那超難訂的,一天到晚都訂不到房,這藝人沒有預定就可以住!我只能說,藝人真是太~強~了!


再者這藝人是搭新幹線到京都!那更是強大,而且來回要價7800¥耶!

可是問題是,關西空港並沒有新幹線呀,所以要搭新幹線得先搭はるか到新大阪之後,再搬下行李換月台轉搭新幹線,那為什麼不要直接搭はるか到京都就可以了呀!

然後基本上像我們這種窮人去玩,都是買JR WEST PASS,這一日券可以從關空搭はるか到京都後,再把行李放好,就可以坐車到宇治、伏見或者奈良,一直到半夜12點,只要2000¥!這大哥來回搭要價7800¥的新幹線,果真是藝人呀,而JR WEST PASS果真是我們窮人旅行者在用的!當然人家想學背包客,所以就體驗一下搭新幹線的感覺,你管人家那麼多!也是啦!嗯~嗯!

接下來我也是問題一大堆,去日本開車就拿駕照去監理站換日文譯本就好了,幹嘛用國際駕照咧!這個我有換過呀,在日本也有開過お姉さん的車呀!在長野雪ちゃん要把她家新牽不到二星期的油電混合車讓我開,我都不敢開哩!

在京都騎機車?我去十多次,我真的沒有看到有人在租機車的,可能因為我是窮記者吧!所以我基本上都是騎日本媽媽家的腳踏車!無料!連租金都免了!之前瑞娟還說她的在京都某處的小桃紅要讓我騎,結果我還沒有去騎,小桃紅就命喪千萬跑車的輪下了!

有時也會是買500¥的洛巴士1日券或者有時要去比較遠的地方,所以就是巴士加地鐵1日券,因為我是窮記者!

在京都早上出門時,日本媽媽天天都會問我說明天想去那,然後一起討論一下之後,她會幫我查隔天的天氣與交通車班,出門前有時不忘塞了一把傘給我帶出去!

基本上我很怕人很多的地方,拜小康與瑞娟她們在京都留學之賜,所以在人山人海的京都裡,真的都只有靠熟人才能去找只有日本人才知道景點!

這個藝人說,他只愛往人少的地方鑽,但是去清水寺???清水寺不管那個季節去,2年坂與3年坂還有清水道上,應該都是滿滿的人吧!要人少的地方應該像是下鴨神社、平野神社這些地方吧!此時我又滿頭問號了!

這藝人玩關西4天,據說是儉用不省吃,因為對於交通和住宿要求不高,住一晚2萬日圓的飯店說他要求不高,嗚~嗚~嗚~如果是這樣說,那我不就是流浪漢了嗎?

我每次去日本玩之前,不但要將所有的含早餐的商務旅館全部比過一次價格,再一一踢除太貴的,就連在台灣買JR PASS,因為是動態匯率,所以也是要一比再比呀!

我曾經為了省那300¥,寧可天天多走10鐘的路,就為了住那便宜300¥的房間!

去年的走龍馬之路,因為岡山的ンフォートホテル好便宜才3700¥,比東橫Inn網路會員訂價4980¥更便宜,於是我馬上取消訂房從岡山駅搬到城下去住了2天!

當中有一天為了省住宿費,居然就去搭了寢台車,龜毛的我沒有睡好,到長野雪兒家門口,馬上吐給她跟櫻花伯看!幸好那一晚雪兒幫我訂到便宜的溫泉旅館,才能彌補一下前一夜的悲情。



再說藝人真的就是藝人呀!4天下來吃了台幣1.5萬元,而且看到了正點的櫻花直呼:「日本人賞櫻就像是在享受人生。」喔喔!最後的結語就是,你這種叫做背包客旅行,確實的真的是在享受人生,那我們在日本賞櫻跟你一比,還真的過的像流浪漢呀!

最後人家去京都4天3夜用了台幣約5萬2800元,這個價格是我去年4月日元匯率正貴時,去日本流浪15天,從關空進一路玩到四國、岡山、出雲、長野再到草津與東京出的全部費用耶!!

基本上我不住青年旅館的也不太住民宿,沒有為什麼,就是我龜毛,第一我不想跟一堆不認識的人住,怪怪的!第二住在陌生人的家裡真的是怪怪的!所以便宜又大碗的商務旅館是我的首選,因為有洗衣機可以洗衣服還有網路,重點有附早餐!

但是這些便宜的商務旅館要訂房是要有一點技巧,而且都是日文網頁的,但因為我愛台灣,所以不想在此教學,台灣失格的旅人太多了!

至於我住日本媽媽家可是有付錢喔!還有帶台灣伴手禮去喔!基本上我的觀念是人家沒有欠你,不能白吃、白住人家的家,佔人家便宜,日本生活費也不低耶!所以我每天都付3500¥住宿費。

這樣15天的錢機票、7天的JR PASS,當地交通、門票與餐費還有買一些哩哩扣扣阿撒普魯的東西,算12天好了,因為最後一天回來時沒有用到什麼錢,還有2天是住在雪兒另一個在草津的家,投靠阿雪與櫻花伯吃住全免,這樣才用52561元!結果你4天就這樣用完了喔!會不會太討債一點呀!

其實拍戲很辛苦,做財經記者也是很累好嗎!雖然公司有年度旅遊津貼,但是錢也是要省著用呀!這種用錢方式,果然是靠臉賺錢的藝人跟靠勞力賺錢的記者之差別,之前歆宜離職後去巴黎流浪,為了吃一餐三星的米其林也是考慮再考慮才下手的!我們真的是藝人背包客與平民流浪漢呀!

2011年4月龍馬之路行費用

機票:小紅梅 15800元
7天JR Pass加JR WEST PASS:10170+730
其他25861元就是住宿、當地交通、門票與餐費的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