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外之前就傳說一風堂要來台灣開店了!但是不是本店來開,而是跟乾杯合開的店,所以叫做乾杯一風堂!這也是繼北海道的山頭火拉麵之後,又另外一家來台灣開的拉麵。不是本店來開,吸引力就有一點差了!更何況是合資的店。



於是在新聞傳出來之後,就一堆人就在糾要一起去吃,只是我想這種店以台灣人一窩蜂愛湊熱鬧的個性,剛開時一定是排得滿滿都是人,然後在熱得靠北的天氣中,花上幾個小時,站著等就為了吃一碗麵,還搞限量咧!


於是就在開幕後,一堆網友都在分享食記與排隊的心得,結果阿肯上周真的去中山北路的五條通排隊,承蒙壞天氣之賜,還去排了1個半小時,我真的很敬佩他,果然是受過練的演員,90分鐘的隊,他排得下去,果真是耐性十足!

即使我很愛吃一風堂的拉麵,每次去日本下飛機後,不是去吃一風堂就是去吃一蘭,麵屋武藏得看有沒有順路,至於池袋的麵屋無敵家,也是必去的,但是只有去東京才有可能,因為無敵家只有一家,去這些店有時是要排隊,但是我甘願!

至於台灣排種隊對我而言,實在是大可不必,因為只要風潮一過,很快的就沒有人排了!如果味道沒有變,就再去吃看看!


只是這些到台灣來賣的拉麵價格真的不是很便宜,一碗動輒要200~300元,並不便宜,只是這些到台灣賣的日試拉麵價格都是這樣。

其實我覺得日本連鎖拉麵店來台灣開店,不知道是不是我挑剔,還是真的是口味上有變化,我總覺得那味道就是少一個味道呀!就像花月嵐我吃過一次之後就再也不去了,那個味千更是被我視為拒絕往來戶,開在京華城的那一家電視冠軍的赤阪拉麵嘛!吃過之後也是普普咧!

是來台灣變了,還是我真的是厳しい呀!

一風堂我最愛的不是大家說的元味白丸或者赤丸!

我喜歡一風堂的麵是他們的つけ麺(沾麵),那柴魚醬汁加上豬肉塊還有糖心蛋及筍乾,冷的麵身,沾上熱的醬汁,那種口感超讚!つけ麺可是不是每一家店都有呀!也是要碰運氣,有時碰到賣完了,就是一整個殘念。



而且日本的一風堂還有辣豆芽的小菜免費吃,他們的茶也很好喝,只是台灣都沒有!


免錢叫我去吃我都不想了,還排隊咧!

因為我真的好懶,還去排這種隊,至於味道是不是可以維持一樣,排隊的人是不是可以持續,都是問題咧!

當年那Mister Dounts在天母開時,天天一堆人去排隊,還有代排隊的打工族,排到也是限量只能買6個,我老北還有一次說,那個人家都在排,你要不要也買一個來孝敬我一下!吼~叫我去排真是夠了!

後來我去日本出差,下午要回台灣時,還特地上網查一下飯店最近的Mister Dounts在何處,衝去買回來孝敬他老先生,剛好還有大特價,一個90~100日元,那時的匯率是1台幣換3.6日元,當下買了二盒,沒有限量也不用排隊,還送波堤獅的筆一支,於我用手提了二盒回來孝敬他,還是台灣沒有的限量口味!


只是幾年下來,到處都有Mister Dounts,不但沒有限量,有時還買二送一咧!現在你去看看現在還有沒有人在排隊!

所以我根本不想跟人家一頭熱,浪費生命花3個小時去排隊,3個小時都可以飛去博多本店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