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不想用東亞病夫這四個字來講台灣人,因為這不是講台灣人,但是請原諒我這陣子因為季節交替,過敏性鼻炎不斷發作,鼻水一直流,流到腦漿快流乾了,所以想不出來好的命題,最近當班時常常要交代我同事一些該做的事,講到一半就突然變idle,就卡住了,就被我同事笑說,你腦漿流乾了喔!也有可能因為我沒有回去祖國充電的關係!

每次同事們、助理美眉們以及CEO的秘書姊姊們,走過我位置邊時,都會扔上一句,有沒有要回你祖國啦!上次買的庫存品都快用完了啦!


我賭氣的搖搖頭說「沒有!在賭氣!都是你們害的啦!還說~」

台灣人果然是很愛買藥的!在上野與新宿的藥妝店,店員只要看到你拿大正的パブロンゴールドA微粒、メンソレータムADクリーム還有小花眼藥水,大概就知道你是台灣人了!

是說,去年去出差,床上這一堆東西都是這些女人們下了Purchase order要買的,然後這一床的東西,可是如「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般給他們湊齊後,全部塞在我的皮箱中給帶回來。

經過了半年了,這些東西就快用完了!沒有人給他們補貨,我的食物與泡麵也得靠雪兒一箱箱寄來過救濟我,因此這些女人們沒有藥吃時,沒有化妝水可以抹時,就開始ㄍㄞ、ㄍㄞ、ㄍㄞ、ㄍㄞ叫,罵我說沒有事賭什麼氣啦!

我就是賭氣!生氣!

為了要你們有藥可以吃,我還是豁出去了,想盡辦法幫你們弄藥回來!剛好小紅梅直航薩摩國,お姉さん要回來過母親節,就拜託把她幫忙買這些藥回來,因為日本藥房很龜毛,可能是怕台灣人去買感冒藥、頭痛藥去吞藥自殺,所以規定一次只能買兩盒!

上次我買三盒感冒藥,結帳時就嗶嗶叫,還請藥師出來問說為什麼要買這樣多,我說我是觀光客,一次要準備一年的份量,加上我們的死阿告,讓我頭很痛,只能靠吞這種東西啦!

他還細心囑咐不可以吃太多!哎喲~你想太多了,日元變很貴,吞藥前也要想想如何省著一點用呀!

所以,照你們這種採購量,我看不止藥師要出來了,就連阿本仔的厚生省的官員都要出來了吧!所以只能拜託お姉さん與櫻花弟抽空去買,慢慢的湊齊你們要的數量。

我去領貨時,櫻花弟說,你們太恐怖了,我一整個行李箱裡面都是感冒藥與頭痛藥呀!我只能搖搖頭跟弟弟說,你還年輕,不懂大人的世界,是常常會很頭痛滴呀!台灣沒有你們家附近就有很多藥妝店,所以只能一次準備一年的量,懂嗎?你就辛苦一點,當綑工幫台灣辛苦的勞工姊姊們扛藥回來。

於是,拿到這些藥時,我也嚇一跳!

不過,除了一盒頭痛藥還有泡麵與鱈魚起司是我的之外,其他都是女人們的!哈哈哈!看到快拿野口英世來交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