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五月下旬了!每年此時又是我們最忙的時候了!就得全國走透透呀!從五月下旬開始,一年一度的股東會就此展開,然後因為股東會都是在早上,而且開會的地方不一定,有的是在深山林內,有的在是廟裡,有的更是在一個不知名的死人洞中!

 

曾經有一次我為了找某一家公司的開會地點,就在那個地區,開車繞呀!繞的!繞了一個多小時,就是找不到,想要問人家,也問不到,因為是在田中!對!在田的中央!等到找到時,人家不止開完會了,就連桌子、椅子都收乾淨,人去樓空,完全不留痕跡呀!

有時塞車,到時人家也結束了,尤有甚者,早起又塞車,好不容 易你到時,同業根本沒有人到,經營團隊還會用神奇而驚訝的眼神看你說,「蘋果小姐,你好認真喔!」也有你辛苦到時,他們不給你進去,說是不開放記者進入,只能苦等一個早上,等會議結束,結果最後的答案是「不接受採訪」,一整個實在是「恁老師咧!」
 

真是夠了!
 

於是這幾年我不想塞車與賽車,所以都搭高鐵,只是搭高鐵還是得要不斷的轉車與換車,不過,總比自己開車要來得安全,能不開車就不開車!開車累死了!
 

只是搭高鐵也好像不是什麼輕鬆的事,因為一早先得騎車去捷運站停,再搭17分鐘的捷運到台北車站搭高鐵,基本上我都是搭第一班的6點半的,才能趕得上到台南或者高雄,如果是新竹就可以搭七點的,如果股東會是十點開的話,搭九點就可以了。
 

最近高鐵票不是很容易買,我通常都上網先在網路上訂位付款完後,到高鐵站取票,不想去小七取票,是不讓小七賺我10元,我就是小氣!只是,上網訂票怪的事,都是訂到23車廂,從沒有碰到幾乎不用走的第9車,因為我搭捷運都是從B2上車,走到2~4車廂都好遠喔!買自由席還比較快咧!
 

只是差幾塊錢,我不想跟人家爭位置,而且台灣高鐵好像都不能選位喔!像搭新幹線去大阪,就選E座席,這樣就可以看到富士山!台灣也不用看了短短一個多小時就可以從台北到左營了,還沒有睡夠,就到了!

 

結果這一次我要去股東會,我訂的位置一看!靠夭!第一車第1號位,還真是王位,再前面一點就到駕駛艙了!從第9車廂附近上車,就得一路走呀!走的!走到第1車廂,碰到搭同班車的同業,看到你車票上的位置,都會抱以同情的眼光!
 

唉!回程以為會好一點,結果是二車,因為是離峰時間,沒有什麼人搭自由席,自由席車廂幾乎沒有什麼人,我實在懶得走到第2車了,就走上第11車,找個空位就坐了。
 

這張王位票在不是刻意取的得的情況下實在很難得,就留下來做紀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