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陣頭》的電影,那鼓聲敲得讓我們心情澎湃,雖然那時我的心情是很低落的,過年時的某一天,我值完班後,沒有直接回家,就往威秀影城去看《陣頭》。

看完之後發現心情還是沒有更好呀!但是我卻喜歡上這一個團體。

 

會與九天民俗技藝團認識,都是因為紙風車319的關係,因為319 最後的萬里場,許團長很熱情的「歐演」全力相挺謝天的戲碼,接下來就是綠光劇團在中正大廟埕的謝平安演出。
 

就在許團長與李經理的邀約下,我與阿嬤姊搭著高鐵下台中,去豐原看他們的演出!原本一群不愛念書才會去混八家將的中綴生,居然可以跳八家將、玩陣頭,玩到賣票進劇院演出,然後票還秒殺,一下就賣光光,還有一堆粉絲們,實在不得不佩服他們。

 
哈~看到沒有!工作證耶!有錢也買不到喔!結束後還請團長簽名,帶回來台北! 


一到了豐原臺中市立葫蘆墩文化中心,看到娘娘的鑾轎與將軍就在門口迎賓!

許團長說,就是要讓大家體驗全套的陣頭文化,然後上完裝的八家將們,也站在門口迎接客人。

 
這麼多的觀眾,在入場前可以鑽轎腳保咒平安,這果這些觀眾們真的很就是排隊鑽轎腳等著進劇場,平安與幸福誰不要呢?我跟團長說,幫我畫張招財符好了,讓我中樂透,財源滾滾來呀!團長說,你很缺錢喔?哈哈哈~哈哈哈!當然呀!


結果嬤姊馬上接著說,拜託~你比較需要桃花符吧~畫張桃花符給你,桃花朵朵開比較實在吧!可是團長說他唯一不會就是畫桃花符與斬桃花!
 

開場前,看到空空的舞台,我又想到《陣頭》那最嗨的那一段呀!就是團員上台演出的那一段~但是團長的致詞!讓我覺得很感動,因為如果沒有他,我們就很難在這個體驗台灣廟會文化民俗之美呀!

 
由於演出時不能拍照!即使拿工作證也一樣!

但是如果買票進場的看的人,保證不會後悔,從開場的香舞、調營(調營是指調請無形的兵馬,至於「安營」則是請五營兵馬回去­休息,在《陣頭》裡面阿賢在安營時,有跳一段踢火跳的舞,只是這個情節不一樣)!

在現場看時,舞台的燈光、音樂配合著令旗與鼓聲的演奏,更有震撼力!

演員的力與美,就在舞台中呈現,觀眾與演員的互動,文化中心是可以尖叫,最好可以嗨到如此爽啦!但是看《陣頭》的演出就是可以呀!

中間那一個就九天的台柱(因為他好高)瑪莉亞,哎喲~現在他好紅,粉絲好多喔!

找他簽名的人可是要排一個小時呀!簽到拿鼓棒的手都快簽斷了,哈哈哈哈!看粉絲多熱情呀!結束後,他講了一個有關於紋身的笑話,笑得我眼淚笑到都掉出來了,哎喲~瑪莉亞,你一定要這樣讓姊姊笑到失控嗎?
 

看看這些肌肉猛男,是不是青春又可口呀!天天練鼓6小時的成果喔!


基本上
,對他們而言,我算來也算是和他們家師娘同輩份的阿桑級人物了,所以就偷摸一下他們身上的肌肉,應該不算騷擾吧!哈哈哈!結果~~他們居然乖乖的讓我摸了呀~


阿嬤姊說,你根本就是怪阿姨,呵呵呵!肌肉男~只要是女的都會有渴望嘛!你們說是不是~~是不是呀!
 

但是最強的莫過於!

之前在中正廟我把土地公搞到翻白眼之後,今天三太子看到我,就直接翻白眼給我看了!因為他知道我根本就是來亂的!

不過《陣頭》真的很好看,若是他們有機會到台北來演出,大家還是抽個空,買個票去看看,保證會看到不一樣的《陣頭》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