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我是台勞,我們水果攤的總部在香港,若是以銅鑼灣、中環擁擠的人潮比日本相比,則是完全不輸新宿與東京,但是比起澳門,澳門的腳步可是慢活許多!美食也不少呀!

尤其對我這種很怕人擠人,澳門還是很適合我呀!哈!哈~
 

雖然我的香港主管與香港同事們,還有在香港工作過的YT都跟我說,香港那裡好吃、那裡好吃,但是我我覺得澳門的美食還是比較多,因為在小小的澳門裡,我腦子內就像被植入GPS晶片一般,在完完全全不會迷路就是了。

 

雖然然現在有直航,但是要去近一點的地方,從香港進蛇口關或者羅湖關是比較快的;至於要進珠海就得從澳門進拱北關或者橫琴關,雖說港澳一家親,但是澳門對我而言,除了轉機或者搭巴士去快速過關,最重要的就是去吃美食。當然,我們還是會三不五時去威尼斯人巴一下台子呀~

看能不能巴到大獎後,扛大筆的現金光榮回台灣呀!

哈哈哈!
 
這次工作完後約有一天半的空檔可以逛澳門,所以帶著在國際旅展拿到的簡介去澳門,而且是繁體中文版的,澳門觀光看裡面介紹就夠了!


威尼斯人裡面各式各樣的美食雖也不少,但是價格不便宜外,還少了一個到街上吃,體驗庶民美味的感覺。

澳門對我而言根本就是美食天堂,除了那個在台灣只活了100多天的蛋塔之外,街上的小店賣的點心與蛋糕,真是好吃到不行,另一個必吃的美食就是豬扒包啦!

尤其是大利來的豬扒包,更是非吃不可的美食,雖然威尼斯人裡面也有賣,而且是24小時供應,但是畢竟那是電爐烤的,味道不會一樣,我喜歡老店的感覺。

不過這豬扒包,因為限時又限量,所以即使去排隊也不是隨時可以買得到,如果只是過境轉機時,要吃得到真的就得算時間與碰運氣啦!


夾著法國麵包的豬扒包,油油亮亮的豬排,咬上一口之後,人生至此盡是滿足呀!
 

這次因為某些原因到澳門轉機,巴士中午到,結果有些問題導致飛機晚上才飛,剛好多出的時間可以去逛逛,算好時間去氹仔買完豬扒包之後,還可以路環的去安德魯買蛋搭之後,回到機場搭機回台灣。

 

蛋搭不是管制品,所以我還可以大搖大擺的提著兩盒蛋搭,可以在那條史奴比之前晃過去,還不用因為香噴噴「燒鵝與油雞」被抓到。然後不斷的問著為什麼「燒鵝與油雞」不能進台灣的問題,那包美味的「燒鵝與油雞」不但要被扔掉,還得去填單跟人家吵架咧~

  

大利來的豬扒包好吃沒有話說,但是話說要吃到這豬扒包也不是那麼容易,大利來記從1966年就在這裡開始營業,因為火爐是用柴燒的,費時費工不在話下, 因為費工平以他家的豬扒包下午3點才開賣。

2
點半左右就有人在排隊了,有時排到你剛好賣完,看著人家吃,這可是會氣到心臟瘀青咧!

為了趕上可以吃到豬扒包,於是就在掛了行李後,從機場快一點搭上計程車急奔氹仔,一到大利來剛好
3
點!



哇咧!看到這長長人龍,真的很擔心會買不到咧!
 

早一點買到的,早就就坐在店裡面大口大口的吃了!看,還有波蘿豬扒包,這些人一個一個都吃得好高興喔!

而有咖哩魚蛋、豬排麵,我的老天呀~只是我們沒有時間,沒有辦法坐下來吃。



看附近有一個小朋友買到也在吃了,我請小朋友讓我拍一下,萬一買不到至少還有圖可以看吧!

小朋友很大方把咬了一口的豬扒包借我拍。

 

那一天非假日,其實人龍雖長,但排了約
10分鐘就輪到我們了。

由於午餐沒有吃,所以我們一口氣先買
6個,1個人可以吃2個,當場先吃一個,到機場上飛機前再吃一個,因為綠地球的飛機餐,我光打開蓋子就沒有力氣,唉~所以我每次都叫空姊不用送餐了!帶著豬扒包上機吃,讓其他人生氣,高興呀~

這個豬趴包冷了也很好吃喔!

 

是說這個大利來的豬扒包,其貌不揚,但是咬在口中則是有一種柴火燒烤出來的香氣,然後愈咬愈有勁,配本凍奶茶,一個不知不覺就吃完了,因為趕時間所以沒有坐在店內吃,只有買了凍奶茶,配豬扒包,然後再搭計程車去路環的安德魯,買了蛋搭後再到機場。
 

說到葡式蛋塔,這東西1998年時在台灣流行過一陣子,那年中秋節前後台灣街頭就掀起了一股葡式蛋塔熱,處處都有排著長籠要買葡式蛋塔,還有買不到的去吵架、還有人去潑油漆,不過這股葡式蛋達熱力大約100多天就沒有了。

台灣人熱潮就是這麼一陣子,怪不得東西都不長久!之前的蔥仔包、上海饅頭店也都是一樣,一包難求,結果現在不但沒有人買,而且還倒光光。

 

不過,不同於台灣吃了會膩的口感,安德魯的葡式蛋塔真的是好吃呀!

吃一口,哎喲!層次分明的酥脆爽口感覺,真是給他幸福滿分,然後不知不覺的就喀了
2
個,真是有夠給他好吃的咧!

馬上決定打包帶兩盒回台灣,另外再加上
5
個法國麵包!

這法國麵包剛烤出來,拿在手中還是熱熱的,咬上一口,外酥內軟,擁有法國麵包的香味,單吃或者沾奶油吃都好吃呀~

這是正港的
100
分法國麵包,這真是超好吃。
 

之前吃過好吃的法國麵包,是在吳哥窟的美麗殿,因為柬埔寨早期是法國的殖民地,所以在柬埔寨隨便的麵包店或者餐廳,都可以做得一手美味,而且正宗的法國麵包。但是在安德魯又能吃上這好吃的法國麵包,相較於柬埔寨實在是近多了。
 

就這樣買了2盒蛋達,加上5個法國麵包!快樂的回台灣。
 

大利來記咖啡室

地址:氹仔島巴波沙前地18

電話:(+853827150

營業時間:06:3018:00

豬扒包販賣時間15:0017:00限量供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