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稿,結果看到一條外電的新聞,就是《富爸爸,窮爸爸》(Poor DadRich Dad)作者羅伯特·清崎(Robert Toru Kiyosaki)因為旗下的豐富全球有限責任公司(Rich Global LLC)官司敗訴,遭法院判賠2400萬美元,清崎已申請破產保護。

 

拿泥,清崎破產了?紐約郵報報導,今年4月,豐富全球有限責任公司敗訴,法院判賠2400萬美元給美國知名教育機構Learning Annex、和其創辦人札克(Bill Zanker)。
 

Poor DadRich Dad這本書在2000年左右可是紅遍全世界呀!多少人去買來看呀!當然也包括我,因為我想知道為什麼我沒有投好胎,沒有找一個富爸爸家去投胎,然後,我也可以當一個開著千萬超跑的小公主,身上的行頭也沒有多少,就是幾十萬元,都不用工作,每天就只是找朋友,過著喝喝下午茶的生活,也不用星期天還得在水果攤內過呀!
 

於是,我就買來看呀!書一開頭就寫著「窮人和破產者之間的區別:破產是暫時的,而貧窮是永久的。」嗯~那時多少人在網路新經濟的達康夢,因泡沫化而粉碎,淹沒在數位洪流中呀~所以大家都想找到有錢的爸爸。這裡面還寫著一首詩,那是清崎最喜歡的詩人,羅伯特。弗羅斯特在1916年時寫的這首「未選之路」就是要我們去選擇一條別人沒有走過的路來走,際遇就會大不同,真的好勵志呀。
 

未選之路林中兩路分,可惜難兼行。
游子久佇立,極目望一徑。  

蜿蜒復曲折,隱於叢林中。我選另一途,合理亦公正。  

草密人跡罕,正待人通行。足跡踏過處,兩路皆相同。  

兩路林中伸,落葉無人蹤。我選一路走,深知路無窮。 

我疑從今後,能否轉回程。數十年之後,談起常歎息。  

林中兩路分,一路人跡稀。我獨進此路,境遇乃相異。 
 

是說,我看完第一本,完全不知所云,是我笨?才會參不透當中的道理,因為清崎講的一堆話看似有理,但是讀完後又空空如也,所以我在想,找一個有錢的老北豈是那麼容易的事,因此當他又出了一本叫做《富爸爸有錢有理》,我又去買來看。新的書中將所有的人分為4大類。

 

這4類人分別為,1:雇員、2:自由職業者、3:公司所有者、4:投資人,清崎分析了這4類人各自的價值,並為人們指明了通往財務自由的道路。可是我看完後依然不知道,我通往財務自由的道路是什麼,所以,我又買了第三本。
 

沒有想到富爸爸、窮爸爸系列出得沒有完沒有了,書自1997年出版以來,全球熱賣,迄今銷售量超過2600萬本,清崎知名度大開,成為火紅的財經評論人。

只是在我還沒有找到為什麼我找不到富爸爸之前,我們可能就得掏出一筆不少的錢,幫他兒子創造一個富爸爸了。所以,連這個富爸爸都破產了,我想該找一天來把這些垃圾書清一清好了,畢竟以台北市房價來看,家中放這些垃圾,創造的坪效真的很低呀。

只是世人皆有富人夢,所以我們中心常常有很多理財呀!如 何創造財富的書寄來,但是這這種書說真的,我連翻都不想翻來看,因為這些作者不知道從那兒冒出來的,名不見經傳不打緊,在你還沒有發財之前,就得先付一筆錢出去,至於有沒有效不打緊,他可以先抽一筆版稅呀!

再者如何發財真的有密訣的話,他們早就發發財去了,那輪得到我們來看他們寫發財密笈咧!所以我們未發財前,先發財的是他們。

 

這種書翻了翻,看了看內容,真的沒有什麼內容與意義,這種書,就像台灣人所說的味素藥一樣,吃不死人,但是也治不了病。
 

過去,台灣老一輩的人看醫生就一定要拿藥吃,不然就覺得看這醫生實在是沒有用,白花錢的,但是明明就不用吃藥的病,老人家就一定要吃藥,於是醫生為了安撫這些老人,就會開一些藥丸給這些人老家吃心安的,至於內容不外乎就是維他命之類的。

 

以前我很愛看書,但是現在是盡信書不如無書啦!或許這是我發懶的藉口,但是市場上真有些書裡面的知識,錯一堆,若真的跟著書走可能會死得很慘喔!很多的旅遊書都是如此,有的錯到十分離譜,但是還自稱是旅遊書作家,所以咧~最近很不想看書,免得正確的觀念都變錯的。其實是我發懶的藉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