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中央社看到一篇報導,就說手機萬能時代來臨!未來民眾辦手機時,消費功能可被置入SIM卡中,於是手機可以提供購物、付款、身分識別、門禁等各種卡片功能,還能感應場所中的晶片,取代叫車、導覽、優惠券等服務!可是我覺得像付款、身分識別與門禁,這種東西如果都內鍵在手機裡面的話,如果掉那不就完了嗎?

不但回不了家,也進不了公司大門,然後被盜刷,一整個損失慘重,慘到爆!

 

對於手機的功能愈來愈多,我並不覺得那是好事!就像古早的時代,強調「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的Nokia一直是我的最愛!那時他真的是最棒的手機呀!迄今還是有一份感情在。只是現在回頭過去看,那時的Nokia實在不知道他所謂的人性在那裡,因為所有的東西都超難用的!
 

所以在那個年代裡??不過是幾年前的事呀!

那時我覺得手機能接能聽就好了!發簡訊也不必了,因為ㄅㄆㄇㄈ,萬一不小心按錯個鍵,又得重新
Key所以,那時我很少發簡訊,因為我很懶得按來按去,發個簡訊要好久,不得已就發短短的幾個字就可以了!
 

然後更因為通訊錄實在太難用了,難找又難分類,所以廠商的電話,我全部都都記在腦子裡,真接打比較快了!不然一直按按按,不知道要按到民國幾年去了!所以,當時我的腦力,可是棒到不行呀!
 

2008年之後,因為用了阿鳳之後我再也回不去了呀!因為阿鳳這才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只是手機太方便的結果,怎麼才幾年的光景,我的腦子再記不起任何的東西呀!」然後我同業跟我說有一種APP可以記住所有的密碼,但是我想,如果手機掉了,怎麼辦咧!

現在
我有時連登入公司的發稿系統密碼,這種天天用的密碼居然也會忘掉,是不是因為手機太萬能、太方便了的關係,讓我的腦子變廢人呀!
 
 

只是,最近SONY Z的那一台手機,我好愛呀!哎呀呀!真的好想敗下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