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了半年,草莓之夜(ストロベリー・ナイト)電影版映画版インビジブルレイン Invisible Rain,無形的雨)終於在台灣上映了!


之前搭JAL時上面有播,但是空服員廣播一直看得斷斷續續,而且還有剪片,讓我看到睡著了。雖然台灣上映了,但這個代理的片商真的很弱,半年之後才在台灣上映,又不如東野圭吾的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真的把湯川學教授給請台灣站台,菊田和男(西島秀俊)和姬川(竹內結子)公主沒有來!

就連電影院也只有四家,而且都是爛爛的時間,米果阿姊冒著
37.9度的太陽揮著汗衝去看,回來後跟我說,要看要快喔!因為時間不好,可能很快就會下檔,本周行程表滿滿的我,害我得使出擠奶的力氣,精心計算各家的時間,再怎麼要擠也要擠出時間去看,畢竟我們都是菊田派的呀!當然得去聲援一下呀!
 

只是電影才一開始,因為連續殺人事件,連掛了4個人,中野警署就成立專案小組,開完會後姬川公主接到一通神秘的電話,說殺人是柳井健斗殺的。於是姬川就去查案,但是在住院中十股的股長今泉叫姬川不可以去查,公主那可能會聽呀!於是討厭姬川的橋爪管理官也叫姬川不可以查,絕對不能碰這個叫健斗的青年,但是你叫她不要查,她越是要查呀!
 

姬川去查時,結果就在柳井健斗的租屋住,遇見了《仁醫》南方仁之大澤隆夫演的龍崎組的大老牧田勳!結果要命的雨中相遇,姬川當場就被牧田給煞到了!

而且牧田強勢而主動的愛,從撐傘,遞傘,一步步的帶著姬川公主跟他談一了段黑社會與條子警官的禁斷之愛!

我覺得姬川會栽在牧田手中,主要就是牧田強勢的主導下,姬川公主就敗陣了,牧田他完完全全不同於菊田就只會默默的站在姬川後面;於是我在整部電影中,就不斷聽到菊田心碎的聲音!可憐喔!

其實,如果有這種人給我撐傘,我也會栽了呀,我寧願天天下雨咧!

 

菊田雖然我們是很挺你的呀!但是,南方仁太強大了,網友說,看到南方仁出場,菊田一整個被比了下去,雖然菊田在《八重の桜》也有著讓人流口水的肉體,但是抱歉,這場戲完完全全沒有讓他露的機會,於是就被牧田給比了下去!  

 
是說,牧田這一身刺龍刺鳳,畫成這樣也真是太厚工了吧!
不過,因為日本黑社會的人身上都要刺青,可是我很怕刺青說!


雖然仁醫刺成這樣,不過咧~居然把龍刺在背上!真的很龍背呀~

我發現看過電影的,原本是菊田派的,全部都倒台,全部都倒到南方仁身上了,甚至有想要讓他送念的感覺,真是一整個大錯亂呀!(伽利略2013、仁醫劇情大混戰是吧!)
 

菊田看到牧田送姬川回飯店,就一整個大失落之後,所以當姬川主任和牧田去談事情,菊田只能跟蹤在後面保護,然後看到車震,以為發生什麼事,衝上去看,就明白了一切了,只能在一邊咬手帕~可憐喔!回到警署後,呆坐在車上,一整個失戀樣,日下主任看到了他失魂落魄的表情,大概也知道一二。
 

橫濱奧桑看到這裡,於是就很努力的下了個評語說,菊田你這個大白痴,雖然說「吃緊弄破碗」但是也沒有人叫你慢慢吃,一碗飯端了46個月(姬川班到被解散前一共有46個月),吃那麼慢,碰到一個比你凶狠的黑色會的當然會被整碗端走,活該啦!(只是她下的這段註解一個整個怨念很深,實在是笑死我了
 

因為在原著裡面有說,姬川與菊田的曖昧關係,事實上大家都知道菊田偷愛著姬川呀,而且菊田在在喝多的時候,也會一直說很愛主任,但是隔天就當作沒發生過一樣,然後姬川也不斷明示與暗示,希望菊田可以主動一點!但是菊田只會呆呆的守著,所以菊田是白痴與豬頭無誤,這種事總不能叫女生開口吧!

菊田你蠢呀!所以當然整碗就被牧田端走。平平是二塊田爭一川!但是牧田這塊田,畢竟還是比較強大的!
 

重點是,菊田知道姬川與牧田的曖昧關係後,還跑去找牧田談判時,還被牧田看破手腳,牧田就說菊田不是用警察的身份來跟他談,而是以男人的身份來跟他談。但是又直言,菊田根本不知道姬川心中的痛,還有她不能說,也無法說的過去呀!


看到此,我覺得牧田勳你真的強大呀!怪不得可以不廢吹灰之力,根本就是毫無障礙的就順利將姬川追到手!
 

哎呀呀!我只能說,菊田你的姬川公主會人家捧走了,你不用怪誰呀!要怪你的對手根本就太強大了!因為他們兩人都著相同的命運,一樣去過去地獄,然後過在傷口上舔血的生活,你根本就完全不知道姬川心中的痛呀!
 

那個牧田勳的父親被黑社會搞到自殺後,母親過勞死,妹妹被黑道強姦,也自殺死了,牧田為了報仇,而殺了人,坐牢出獄後是龍崎組的老大去接他出來,視如已出的養,而成為龍崎組的第二把交椅。
 

姬川在17歲時遭到強姦,那段不堪回首的過往,只有牧田讀得出她的心情,於是當姬川去追問他柳井的事時,牧田說著柳井的一切,姊姊被父親亂倫之後又被黑道小混男友殺了,父親又被條子栽贓,在條子所內拔槍當柳井面自殺,這跟牧田的情況又是差不了多少!
 

講到此,姬川對著牧田說,你總是隱瞞重要的地方。
  

牧田則是回說:妳不也一樣嗎?像妳這樣的女人,為什麼會當警察?那看不見的傷口,血流不止,妳也都隱瞞了什麼?(一槍命中要害)  


姬川:別把我和你相提並論。

牧田:我們是一樣的!妳自己早就意識到了吧?妳見識過什麼樣的地獄?

姬川:不是的,我不一樣,別把我和你相提並論。

牧田:但是妳現在在我身邊,妳無法離開我身體上沾染的血的味道,因為這是跟妳一樣的味道,妳想殺了他吧?我幫妳殺了他。

姬川:殺了他。

於是姬川就貼上去了!開始車震!

但是此時一個該死的老頭電話一直響,還在給我很大聲的講電話,讓我分心看不到重點,確實讓我真的想殺了他!

最後姬川班查出,第一個人是牧田殺的,其他三個則是牧田的手下殺,姬川要去勸牧田出來投案,結果牧田的手下衝出來要刺殺姬川,牧田此時一轉身把姬川推開,用他自己的肉身去擋刀,然後牧田就被捅了一刀,姬川滿身是血的在雨中抱著牧田大叫快叫救護車!

最後是牧田身受重傷在醫院急救,但沒交代牧田究竟是死了還是有救起來,(靠北,你牧田可是仁醫柳,肚子被捅一刀,也沒有腦子被敲到那麼嚴重,阿是不會學怪醫黑傑克自己起來縫一縫呀!)姬川就離開醫院了!沒有講結果,但是原著上面是寫著牧田領便當去了!

最後,因為姬川跑去查案,捅出警界大醜聞,跟現在的國防布差不多,於是姬川被調到池袋警署去(下次去門口看看,能不能看到姬川公主出現)然後姬川班被迫解散,菊田被調到北千住警署去了,但是原本為了捨不得離開姬川而不去考警部補的他,可能覺醒了,心愛的公主都被車震了,不醒也沒有辦法呀!所以先去讀書回來再回北千住警署報到。

姬川在公園與菊田告別,姬川原本要對菊田說對他的感覺,但是但菊田請姬川不要講了,就離去了而留下姬川,雨聲姬川的心中響起。然後,電影整部都在下雨,只有菊田與姬川在分手的那一幕是晴天! 

而劇名叫「無形的雨」指的是姬川心中下著不停的雨呀!
 

只是看電影不過癮,看原著會比較完整!目前台灣只有譯2本!

 ─〉書的簡介點按此

莓之夜靈魂之匣  ─〉書的簡介點按此

 

《靈魂之匣》我還沒有看,要好整以睱的看,也得等到八月中法說完之後才有可能呀!

至於第
3集《左右對稱》好像快出來了!

這就是講鐵道員殺人要左右對稱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