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羊年!外國人為了這個羊年是什麼羊,而傷透腦子! 

其實對我們而言,羊就是羊,那有分什麼羊,就像猴年,也不會去分這是什麼猴,是彌猴還是金絲猴,反正就是一個意向,雞年也不會分說是土雞、飼料雞或者火雞,雞就是雞了,狗也是,品種那麼多,從吉娃娃到獒犬,怎麼分呀!

 208  

只是台灣人這幾年在阿告的執政下,窮到怕,每一個人都在求財、求富貴與求福氣,尤其是在新聞媒體的強大放送下,每一間廟到處都是求財、求福的人或者是插頭香的人。 

昨天晚上,我們家有個賭性堅強的人,因為去年以小搏大用100元刮中1000元後,深信她一定會再刮中,於是領了紅包之後,吵著要去刮刮樂,但是因為未滿18,不能自己去刮,於是我就得當保人,帶著她去刮。 

到了廟門口,看到那人山人海,滿滿都是人,廟口一整排的人,看不到底,繞過饒河街到八德路去了,一整個不解,這些人是在排什麼?細問之下,才知道是在排福袋呀!

 621  

哎呀!有必要這樣嗎? 

排到半夜,幸好昨天不是很冷,天氣也很好,所以排的人很多,但是我看到長長的人龍,一整個都覺得真的有必去排這個嗎? 

因為,我是一個懶惰的人,叫我為了吃去排隊,不幹!叫我去人擠人,不幹!叫我為了排這種福袋去排隊,也不幹! 

今天早上有人為了拿小英福袋,人潮也是一圈又一圈呀!

不過咧! 

因為我人緣好,有這個,這可是比什麼福袋與紅包更重要的呢!

DSC03791  

呵~呵~台灣明年就有一個女總統了!

高興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