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過年了!

總得整理一下像是被闖過空門的房間

記者的房間,好像都差不多!

年報、季報還有各種研究報告
成堆的新聞稿與新聞資料

莫非定律告訴我很多次

這些東西,千萬絕對是扔不得!
不然馬上就會有報應的!

老天誠不欺我也!

試過很多次,報應也很多次

所以,就給他眼不見為淨。

 DSC03757

因為工作的需求

平均1~1.5個月要用掉一本筆記本

廠商也都會做印製有公司名稱的筆記本

送給記者用

記者帶著走、到處跑新聞

也算是活廣告

尤其是拿著在競爭對手老闆前面晃

如芒刺在背的感覺

格外的有意思。

所以每當我用完時
不用我開口就有人會貼心寄上一年份的本子

供我繼續使用

 

我曾被某廠的公關人員

當他老闆的面把手中的筆記本

硬生生的換成他家的本子

回家後又重新再騰一次採訪內容

 

因為我喜歡用尺寸與規格都是一樣的本子

因為在用完後一整疊很好收

 

這些本子

每一本裡面的每一頁

我都會標上日期與採訪的廠商名

為了方便找查,還會貼上各種顏色
寫著注記的Stickers

至於為了求速記,裡面來的內容

大概只有我自己看得懂

隨著記憶不斷的退化或許過一陣子

我連自己都看不懂了!

 

這是2014年用掉的筆記本

我對於筆記本的要求近乎苛求

不是能寫就好,有我就拿來用

 

從本子的規格、厚度

格子大小、紙張滑順度

甚至於紙質好不好寫

翻頁的流暢度

用到後來前後頁會不會掉

一整個龜毛到不行

 

不合用的就拜託其他人

或者同業用

收到的人都很高興

因為筆記本真的是我們工作的好夥伴

所以寫的流暢度很重要

寫到一半卡卡又讓筆斷水的本子

聽到的記不下來,可是會讓我抓狂呀!

有一陣子我都帶著自動鉛筆寫
這樣筆才不會斷水

 

送我本子的廠商
一旦看到我不用他家的本子

都會一直問為什麼

 

基於使用者反饋的想法

我就開始從頭嫌到尾

 

某廠先前被我嫌到不行

棄子不用的本子

那數千本庫存品終於用完

 

今年新做的筆記本一出爐

就立即拿來給我寫

那本子好寫到不行

的真的是要給他100分呀!

做的人一聽到我的稱讚

一整個鬆了一口氣!

 

~~
我真的是龜毛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