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很小時候!我就聽過高雄有一個「賣十元自助餐」阿嬤的故事!

 10  

一個古意的老人,把自己的房子一間一間賣,自己還欠了一屁股債,所做的一切,就只是為了要讓在碼頭工作的工人、讓付出勞力的艱苦的人能夠溫飽三餐,所以才賣便宜的自助餐。 

因為阿嬤賣便宜的自助餐,是為了要讓付出勞力的人能吃飽,但是十元在物價高漲的年代,是能買什麼啦!台北一個便當都要100元了,只要1/10價格的便當,有菜、有肉還有飯,菜色都不輸百元便當,那阿嬤要賺什麼? 

阿嬤從沒有想過要賺錢,阿嬤只想讓辛苦的外出人,賣力的艱苦人,能夠溫飽三餐罷了,但是只是這樣的善舉。由於阿嬤賣的很便宜,因此也會有不少人聽到這個消息,有的捐菜、有的捐米,還有的幫阿嬤燒柴,這樣才能省燃料費。 

有人挺身幫阿嬤,但卻也有好手好腳的人,貪小便宜的人,也跟著去吃阿嬤的自助餐,我實在想不透,怎麼會有這樣的人。 

每年過年前,有一個個賣卦包的老闆,為了讓街友也能過好年,就請大家吃尾牙,在流水席間,也可以看到穿著畢挺的上班族,也跟著去吃。


 

我看到這些人,我都很想說,你們這些人,好手好腳的跟人家遊民爭食,高舉筷子的手,那些飯菜你挾的下去嗎?雖然說這些人要請街友吃飯、讓工人溫飽,就不怕你吃,但是你們真的吃得下去,我也只能說佩服了。

 

邊看這部片子,我邊掉淚,討厭的426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但是最爛的卻也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