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擔心油價繼續飆漲,我們偉大的經濟部提出一個節能減碳的偉大構想,要推行「一週一天不要開車」的運動,希望民眾響應,其實我覺得這個建議不錯,我十分的認同,而且在日本早就行之有年了,像大阪每周五與每月20日,就會賣一種No My Car Day Pass,一張只要600日圓。

利用優惠的價格措施,要日本民眾不要開車出門!以日本的交通費來算,若是當日搭個2趟電車加上公車,這一張就可以回本了!

 

況且大阪地鐵在每周五與每月20日所賣的No My Car Day Pass,這個比平常日賣850日圓的One Day Pass乘車券,要便宜個250日元!而且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可以搭喔!

在日本的交通費好貴呀!能省一元是一元呀!因此不少日本阿桑們或者我們這種貪小便宜的觀光客就會去買來搭!

西瓜卡基本上與我們的悠遊卡、八達通卡是一樣的!沒有什麼特別!但是東京地下鐵有一日券,但我沒有買過No My Car Day Pass。

像我每次去都是計算好行程與日期,然後在當地就可以買這種便宜的票,一天從眼睛睜開開始搭,然後早搭到晚,一天搭他個2000~3000日元也不為過呀!因為我是一個小氣的觀光客,只有這樣才能回本不是嗎?

 

除了大阪之外,其實福岡地鐵也有賣這種票,在假日賣的叫做環保日車票,エコちかきっぷ日一日程車券,星期五則是叫ノ-マイカ-デ(No My Car Day)一日程車券。

這個意思就是要你少開車,多搭交通工具,做環保啦!

 

也就是平常賣600日元的一日券,在假日與星期五就賣他給500日元,便宜100日元,那麼爸爸媽媽省下來的車錢,就可以帶小朋友出去玩了!

 

京都的洛巴士券,一天也是500日元!

一券在手,可是無限次搭乘呀!

請問一下我們的偉大官員,一天不開車,那配套措施呢?不能只叫民眾不開車,搭大眾交通工具去,但是大眾交通工具的錢又好貴咧!

像我搭捷運到台北車站或者台大,來回就要
50~60元了!然後我騎機車加汽油,就可以騎好幾天,而且很方便不用走路,兩相比較下,誰跟你搭大眾交通工具呀!
 

所以,我們的官員要推行「一週一天不要開車」的運動,但是交通工具的費用也要替我們想想呀!搭一趟的費用貴鬆鬆,在民眾日子過得苦哈哈之際,誰還要多支出這一筆錢呀!
 

我在想我們的政府不斷的要叫我們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但是大眾交通工具的錢又不降,那根本就是又要騙我們老百姓的錢了!

如果市府在假日推出一日券
100One Day Pass乘車券,或者搭配個什麼行程免門票的,像大阪地鐵與海遊館的套票,加上天保山大觀覽車的打折券,去動物園還可以打折,這種優惠多麼的吸引我呀!

如果有這種措施,那麼貪小便宜的台北人,應該就不會再開著車到處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