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的一生

有某人做為你做一件事

能讓你記得而且常常想起

那這一生就值得了!

這是今天吳導謝幕時說的話

每次看人間系列都有驚喜!

因為每次演出都不一樣!

吳導致謝幕詞也不一樣!

 DSC06215  

吳導回憶起當年他還在延平讀夜間部時

在吳興街租了個小房間,

房東是計程車司機,跟他一樣都在十點多回到家中

有一天房東太太問他說,

你下課後有沒有吃東西

吳導說─沒有

老闆娘說,這年紀睡前不吃東西怎麼行

所以在準備給老闆吃飯時

也會為他準備一碗麵

讓他下課後可以一起吃

這件事讓他一直感念在心 

活到現在60多歲了,每想到這件事

心情仍是激動而澎湃的!

唉!當時的人真好。

 

不同於八年前看人間條件三《台北上午零時》的心情

在《人間三》時空內

好幾幕、好幾句對白,讓我掉了好幾次淚!

不知是這八年來人生的經歷變多了

還是有年紀了

亦或者是淚腺鬆了的關係

還是演員飆戲的功力~~

或者是不能去澎湖的等等糾結的情緒.................

(因為紙風車368在澎湖演出,拎祖嬤本周法說一大堆,不能去)

 

這次的《人間三》的演員有著小小的改變

不同於美秀姊的悲情與認命,麗音姊演的的阿秀

在悲情的命運中,演出向命運對抗與不認輸

那種台灣女人對抗命運堅韌的天性

 

至於另一個我喜愛的演員─道士詩人吳朋奉

他演的阿國,則是有者細膩而寂寞情感

與美國詮釋的那個粗曠的而外放的情感的阿國

又是不同的味道

 

不過~當然啦!

這兩個人的死法都是一樣的

死在同樣的床上

還有同一個人的手裡就是了!

 

其實在《人間》系列中

我最愛的是人二的武雄

那個真心、真情與真意的真男子

所以吳導都說我是武雄痴!

是說~這個人還不是你創造出來的!

還說~去~~~幫我找一個武雄來!

 

然後在人間系列的劇本中

我最愛《人間三》

那個只要有夢

只要努力就可以成為頭家

 

就算是賣麵也能買房子的純真年代

人對人都是真情與真意

 

只是現在這種人與事再也不復見

人被當做衛生紙,

用完之後還嫌你髒咧!

利用完一腳踢開比比皆是

 

套用句中的一句台詞

這個城市對我來說

好像沒有什麼意義...................

 

來吧!人間三的世界等你進入!

報我名有打折喔!

 

訂票專線─2395-6838 綠光劇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