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做錯事時,常常會有很多理由!例如我被吳Sir念,明明得了日本癌,一天到晚明空就往日本跑,然後還理由一大堆!

就像明明天氣無風無雨,突然來的山崩,偏偏就是人謀不贓所造成的,但是我們的政府單位就可以怪罪說這是天災,因為被埋,死的人不是你們官員的家人!
 

理由當然會有呀!不過不像死阿告理由一大堆,因為這個因為那個,明明自己做錯事,然後不承認,還可以怪到母雞不下蛋就是了!不過人同此心,當然!我也是人,所以我常常也會用很多理由,去掩飾我想做或者做錯的事,用來自己安慰自己用的!
 

話說,這次去日本時,因為想搭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於是在鹿兒島換JR Pass劃位置時,我把整個時程表都給了JR的櫃台小姐劃位,小姐很好心的幫我把位置都給劃好了,就連其中一張JR Pass不能用的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她也幫我劃好了,我再付600日元給她。


但是我忘了,我怕沒有位置又不想臨時去買站票,雖然只有25分鐘啦!但是我實在不想去人擠人,或者搭站票的那一捷車廂,所以早在一個月前,就先請平野媽媽先幫把票先買好了
~~~



 

因為在櫻花季或者楓葉季,這兩個季節是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的旺季,往往一位難求,所以我多了一張票,到了京都後,我先拿票去退,至少可以讓要買票的人,可以有一個位置! 
 

但是問題來了,因為我票是在九州的鹿兒島買的,京都只能退票,但是不能退錢,小姐幫我退完票後,跟我說你再拿這張票再回九州JR車站去退回你的600日元!
 

600日元耶~我得再從京都回到九州,就為了退回這600日元,600日元有多大,以目前的匯率來看,約200元台幣,然後可以買一碗金龍拉麵或者是京都車站樓上的一碗寶屋拉麵!

 

我想了想,還是算了!這張退票拿在手!醬子我隨時都有可以再去九州混的理由,原因是我要去拿回我這600日元!(因為台北到博多或者宮崎的機票約8000元左右,光是台北到機場的交通費就不止這200元,真不知道我這是怎麼算的,不過也沒有差,我的數學從來沒有及格過,隨我怎麼算都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