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們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我們讀的地理叫歷史;至於歷史呢?就叫做神話了」所以呢,我們的官員都是活在歷史裡!

今天看到一條新聞,我就笑到快死了!就是我們國稅局居然花了
300多萬元,買了54萬片的3.5吋磁碟,要給民眾報稅用!見鬼了3.5吋磁碟,難不成你們官員還以為大家都還活在DOSA槽開機的時代中喔!

 

我家電腦、小白與小黑,我上上下下摸了半天(其實根本不用摸,根本就是意思意思做個樣子的)根本沒有A槽呀!真是蠢到爆的官員,300多萬元就醬被亂用掉,我看八成又是用國庫錢在幫廠商清庫存!民眾自己準備USB碟去儲存也不行!真是有夠蠢的,沒有磁碟機那叫人家怎麼轉檔啦!
 

我早在前幾天看到這條新聞SONY春起停產 3.5吋磁碟片正式走入歷史時我就在想,磁片早就該淘汰了3.5吋磁碟片最大製造商Sony已宣布明年3月將停產這項賣了30年的產品。此產品在日本國內銷售量從2002年的4700萬片掉到去年的1200萬片後,索尼作出這項決定。索尼早已在許多國際市場停賣這項產品。
 

於是翻了翻電腦桌的抽屜內,哎喲!還真的有好幾盒新的1.44MB3.5吋磁片,其他拆封的磁片上上面註明文稿的時間,因為過去在研究所的經驗,讓我培養成為一個有系統有規律的人,這樣我很容易可以找到過去的資料。

 

把這些磁片掏出來,讓他們在陽光下照一下,反正他們不久之後,就見不到陽光了!這些嬌貴磁片的過去還要保存在陰涼的地方,不能太熱與晒到太陽,我研究所老師在美國讀書時就發生過慘案,他的博士論文存在5.25的磁碟中,放在車內忘了拿出來,在美國毒辣的太陽照射下,那5.25的磁碟片一張也讀不出來,幸好他有備份,不然就挫塞了!
 

我當時想,阿你沒有硬碟喔!幹嘛不存在硬碟內,其實蠢的人才是我,那時硬碟貴到爆,窮留學生那可能錢買這種東西!之後進展到小一點的1.44MB3.5吋磁片,其實說真的啦!這1.44MB3.5吋磁片,以在動不動就是幾GUSB碟稱霸的世界裡,連16MB都被唾棄了,1.44MB能幹嘛!幾天前我在燒這次追櫻的相片,一燒就好幾張DVD碟片,因為照了20G呀!那1.44MB連我的1張相片都塞不下去吧!
 

但是這些1.44MB3.5吋磁片,因為早在USB碟沒有那麼風行,記憶體價格還很貴時,1.44MB3.5吋磁片可是用來交稿或者交作業時很好的工具咧!一片10多元交作業出去老師不還也可以,這真是很方便東西!至於大一點的檔案存不下去,還可以解壓後切割存檔,一片一片的解,不過這些技能由於儲存技術很方便,所以很久不用之下,現在全部忘光光了!
 

我記得那時還有ZIP磁片一樣是3.5吋可是可以存很多,公司的廣告稿都是用這個存!不過這個要用另外的機器讀很不方便,現在好像也沒有了!
 
之前某家憶體廠發的稿子用8MBUSB碟裝,幾天後看到記者室的桌上有好幾根被扔在那~其實8MB不錯用呀~在沒有光碟機可以燒時,可以裝資料給人家,又不用還的好東西哩!不過我現在都是用64MB或者128MB裝資料給 雙J的 老師,並且千萬交代用還了!還了也是很困擾!
 

因為我的USB碟實在多到不行!東存一點西存一點,有時要存資料就隨便抓一根,至於存在那一根真的不知道,要找資料就一根一根找,上次某一根不小心染到病毒,我也不知道是那一根有毒,全部都抓去給IT殺毒,IT看到這麼一大把USB碟,就一直笑我說!阿嘸恁是在賣USB碟的嗎?
 

幾天前與同事在聊,他說公司之前發的512MBCF卡,現在都不知道塞那兒去了,找都找不到了!我也有古早買數相機時送的2 MBCF卡喔!這現在看來可是珍貴的古董咧!

 

看看這支USB碟,是這次去櫻花國時,櫻花伯送給我的禮物,跟之前的筷子相同,都是他們家店裡面的產品!正港屋久杉製品!
 

在和風的紙盒中,放入這支刻我有名字的屋久杉USB碟,正面是我的中文名字,後面是我的藝名りんごちゃん還有顆蘋果咧~~拿在手中的質感實在棒呆了!沒有科技產品的冰冷感,又有自然的純樸,然後時時飄來淡淡的杉木的香味,是很高級呀!

 

這真是最棒的東西了!這根跟那片比,實在沒有得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