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一封朋友轉寄的來信,標題寫著「一封日本人的信 A Letter By A Japan Educated Student In China」閱讀後,請大家深思。


內文附上他的感言:

我們中國人,被別國人這樣批評辱罵,真不開心,但虛心自我檢討,中國人缺點實在太多何止多呀!~根本就是罄竹難書。)。這位日本人所指出的都是中肯,實需待改善;祈望在普及和公民教育上,能做工作。

 

我馬上回他一封信,上面寫著誰跟你是中國人,我可是台灣人,誰跟你中國人,去你的中國人!如果你要寫給中國人看的話,那抱歉!你寄錯人了。
 

中國人不守規矩處處都有,不用我說到處都可以看得到,上廁所不排隊,有門不關,關了門卻不鎖,處處講話都很大聲,這已是常態。

不信,不用出國,這種奇觀去101大樓的廁所就可以看到尤其是要上觀景台搭電梯的那一層女廁最多!



一個導遊跟我說,帶中國人的團,對中國講話不用客氣,因為他們聽不懂,用罵的就可以了!

 

去火星國最討厭的就是,飛機才著地,飛機還在轟轟轟的往前急衝,一堆人也跟著急著起來拿東西,空姊都會站叫他們坐下,講不聽也顧不得氣質,直接用罵的,叫他們坐下。

有一次我在從北京到香港轉機時也是一樣,飛機的輪子還在跑,一個
426馬上就站起來開上頭的置物櫃拿東西,結果一包東西掉下來,K到我的頭,真是氣死我了!

 

這次去也是一樣,在香港轉機時看到一堆426穿著制服要遊台灣的426了,心想不妙了!(出國玩還穿制服,老娘我連旅行團給的牌子都不想綁咧!還穿制服。)結果這些426從排隊上機時就一直擠、一直擠的。

排隊進機艙的空橋上也在擠,進機艙後找到位置坐下來就好了,偏偏在你跟我,我不跟他換,一堆人就塞在走道上,吵得要死。
 

飛機登陸時也是一樣,急著起來,靠走道的元宵妹跟那426說,不用急,門沒有開,你也出不去呀!不是嗎?我跟另一個426說,你這次行程付多少錢,那大嬸兒說,這次可是付出去紮紮實實的6000元人民幣呀!是去遊你們台灣耶!

嗯!
6000元呀,哎約~3萬元台幣呀!這錢不小,要掙很久吧!所以你要好好珍惜每一分鐘呀~那就更不用急了,在機艙內多等一下下,就可以賺更多!那大嬸兒居然笑起來,對左右的人說,你這小女孩真會講話。
 

下了機上廁所也是一個惡夢,本在排隊因為裡面的人都滿了,後面的人就一直說你幹啥不上前咧!就每一間廁所就都滿了呀!「你去看看呀!去看看呀!那門沒有關!」排後面3~4個大娘一直在靠北。

後來我想也是,於是走上前把門試著一推,靠,一個又大又白的大玉盤對著我,挫死我了。結果那個大嬸還回頭罵我咧!

我心想,幹,你為什麼不關門,露屁股來嚇人呢?
 

接下來要排隊出關,終於再次見識到426人插隊的功力了!在入境處長長的人龍,一對年約50~60歲夫妻晃呀~晃的就在我面前插隊進來,我一整個驚訝後,輕咳了兩聲!還來不及說請排隊呀~隊伍的盡頭不在此呀!

那對夫妻聽到咳聲後就往後面排,邊走時口中還唸唸有辭的說,「人都到了,還差那兩個人嗎?」

排我後面的元宵妹,聽到馬上就說「是呀!人都到了,還差那兩個人嗎?」。
 

結果那大嬸又罵我們說,我們是老人家耶!你們這些年輕人真是的,你就不會老!老人家都不讓讓!

於是我就說哎喲!如果我活到
50~60歲,這麼老還不懂得要排隊,我會去上吊自殺死一死!因為這50~60年都白活了。
 

然後這大嬸還連番不斷用著大嗓門罵我們說「可惡」「可惡」「可惡」。

元宵妹馬上接著說「對呀!插隊真的很可惡」。

大嬸又說「可恨」元宵妹像鸚鵡般不斷的
Repeat說「對!可恨」,不排隊真是可恨呀!然後問我說還有「可」什麼可以接的,我就說喔!「可恥」「可愛」!於是兩人當場就玩起文字接龍了!

 

我接著說一家國家文不文明,就看他的國民排不排隊呀!於是就有人插嘴了,哎喲~你們這些年輕人怎麼不讓讓老人!我就說!怪了,如果現在有一條老狗要吃你便當,你讓是不讓呀?那人馬上就閉嘴了。名家公孫龍〈白馬非馬論〉我背得比你熟哩!《孟子》曰:予豈好辯哉?予不得也已!(《孟子‧滕文公章句下》第九章)尤其是碰到火星國人。

到了取行李處又在擠,幸好我們是手提行李直接出去,不用跟人家擠。

 

426最愛講的就是「本是同根生!」不過,我確定生我的那一根,跟你是不同根,所以誰跟你是同一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