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司機昏睡 鐵500旅客遇險》今天早上看到這條新聞,真的是嚇出一身冷汗。

這種事情有可能發生嗎?但是真的發生了,而且是發生在台灣,那就不意外了,因為台灣人的命,似乎是不值錢!不過,高鐵上的不只有台灣人吧!還有來自世界各國的人,若是真的出事,台灣又再度揚眉國際的機會了。

 

不過,500條的人命交在這種不負責的公司與司機的身上,只能長嘆一口氣!為什麼我會生在這種地方咧?尤其是對照在日本搭車的種種美好經驗,就覺得更加怨嘆吧!

 

以前在日本的城市移動,不是靠飛機就是用新幹線,不過這2年被一些鐵道迷朋友的引導下,開始拿著JR Pass自己學著看JR的行程表排行程。

就在日本自己學習搭車旅行,這幾趟行程下來,覺得人家鐵道會發達,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這次春天用JR Pass把新幹線當地鐵搭,從九州的鹿兒島開始,走走停停一路竟然玩到日光,再回到京都,然後再以京都為據點,用JR Pass分散式的玩,不管是JR或者私鐵都是以乘客為出發點的設計令人敬佩。

我雖然開始愛上了日本的火車,不過,我依然不想承認我是鐵子!哈哈哈!

 

不過,每次我搭車我看到的是,不管是一般的電車、長途的列車與新幹線,都是時過了幾站之後,月台上都會有新的司機上車,與原來的司機交換開車,原來的司機下車,帶著行李箱走到車站內,應該去休息吧!
 

所以在日本的車站都常會看到很多司機在交換班,但是我在台灣並沒有看到這樣的事。我跟一個長輩說,台灣的火車如果再用一點心,是不是會更好,像人家日本就是多用一點心,結果那個前輩跟我說,日本豈止是用心,而是用很多心。


 


雖然台灣買了很多日本的火車,像太魯閣號就是引進
JR九州885系電車改成的TEMU1000型電車,還有高鐵則是日本700T系列!

不過我們只有買到人家的硬體,但是卻沒有引進人家服務業的精神。日本隨便一台電車的服務都比我們的好~
 

也是啦!日本的火車很有特色,讓人搭了會感動;台灣列車讓人搭了會驚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