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覺得我很大膽,事實上我根本就是個俗辣,愛打嘴炮程度與リイヤ一樣,只是我沒有膽的程度,比她這個真正沒有膽的人,還更加沒有膽。此話怎說的呢!我居然會怕鬼,又不敢吃龍蝨!讓我徹底被元宵妹看得扁扁扁的程度來看,

我在她的眼中根本就是惡人沒膽呀!

 因為出差的關係,常常得住在飯店,除了公司自己自費去採訪,否則一般來說廠商安排多是一人一間房,而不會白目到去安排二個同業一起住間房。除了工作上的問題,兩個人一起寫稿,網路線給誰用?長官來指示,在保密防諜下,是否都得躲在廁所內講?況且萬一這兩個同業有仇,半夜打起架來,可能就會發生人命關天的大事。 



其實我倒想是二個人一間房,主要是聽了元宵妹的鬼故事後,我就不太敢一個人睡。元宵妹有一天跟我說,她在日本九州遇鬼的事。那一天她住在邊間,一進房
就有聞到焦焦的怪味道,但是她不以為意,與媽媽就住了進去,睡到半夜突然醒來,發現天花板上有一個日本男人與她四目相望,臉還有一半是燒焦了。
 

她與這男人望了半天之後,她突然想到,沒有帶眼鏡為何可以看得如此的清楚?當時她並不害怕,也因為太累又繼續睡著了。隔了好幾天才想到這件事,才跟她的媽媽說。
 

這種故事,電視上的鬼話連篇也播過不知道幾次了,但是平時你住在家中,就不會想到,而是一個人在外,寫完稿後的半夜關了電腦後,一個在睡在床上,就特別會想起來這些五四三的事情來。
 

台南人妻公關阿妮塔說她姊姊是導遊,而且是一個有陰陽眼的導遊,所以常常會看到「好兄弟」,她說,一般來說邊間的房間都會有這些東西,住房最好不要住在邊間。
 

此話言猶在耳,到廣州出差第一天,飯店的調配有問題,因此我被分配到「太平門」(不是太平間)隔壁的邊間,我嚇得一身毛,這家飯店隔壁就是醫院,窗外來來去去的救護車,不斷送來四川地震的傷患。
 

我很擔心萬一窗戶前飄著一個壓扁的人,那我不知道會怎麼辦。打招呼嗎?還是裝做沒有看到?
 

由於出差前一夜太累,一早就趕飛機,所以沒有多想就昏迷了過去。隔天換了房間,我一樣在人門前做了一些該做的儀式後,寫完稿上床睡覺時,夢到我的門被打開一半,看不到誰進來,我就驚醒!嚇醒的我,快跳下床,搬我的行李往門前推,我單純的想,這至少可以延後進來的時間,還想好逃脫的動線。
 

就是萬一有人闖進來,我就跳下床,立即閃進床邊的衣橱內,我就不會被發現了。(這很像一見發財那種片子的爛梗,但是若是好兄弟,根本就是可以有穿牆的功力,這點我當時都沒有想到)。
 

自己嚇自己又不是第一次!
 

有次在睡前看了Mail講到日本殺了人都把屍體藏在床下的紙箱中,我在上床睡時翻來翻去睡不著,跳下床看東橫Inn的床下,真的有一個紙箱,我真的發毛不已,想了半天要不要拿出來看,裡面該不會是一顆頭?最後拿出來看,結果是冬天在用的加濕器!心中一整個靠北!
 

之前在橫濱出差時,我們訂的是價格較低的那一邊房間,因為面對隔壁的樂園,常常會有尖叫聲,不適合高貴的商務旅客,但是我們圖便宜就住那一邊。結果因為無線網路不穩定,書桌前根本就不到訊號,所以同業C很火的去罵飯店的人,說未來五天都得跪在門口收訊號嗎?
 

日本的飯店就是不一樣,態度棒到一個不行,馬上道歉並且讓出最貴而且是面海的會員房,問我們要不換房,同業C馬上就答應。我們就住進他們所謂的面海會員房,無線訊號果真是滿格。
 

有一天同業C來我房裡坐在窗台邊跟我聊天,他走時沒有拉上遮光窗簾,因為這是我們的習慣,若是拉上遮光簾,萬一睡死是沒有人會叫醒你的。於是他就走了,我也上床睡覺,睡到半夜冷到加冷筍驚醒,要死不死又夢到鬼,睡眼矇矓之際,看到房間的紗簾飄起來,那種嚇非文字所能形容。
 

又嚇又累結果就睡著了,隔天早上醒來,走到窗邊看,靠夭喔!C開了窗,沒有關,半夜的海風就吹進來,很為很強所以紗簾就飄了起來。
 

愛講鬼故事的元宵妹也沒有好下場,睡到半夜廁所的燈罩掉了下來,自己樣嚇得皮皮挫。一直問我要不要去跟她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