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說我年紀大,不適合跟人家搞什麼跨年的活動,老實呆在家,時間到就乖乖上床睡覺,不就得了嗎!偏偏,老天爺不願讓我平凡的這樣跨年。

 

因為老母的公司就在101對面,會議室絕好的視野,不用人擠人,不用站到腿酸腳麻,被冷風吹得皮皮挫,還可以有熱咖啡可以咕嚕咕嚕的喝,咖啡喝多了,還可以不用排隊,要選那間廁所尿,就選那一間,尿完後還可以優雅的坐在窗邊,等101燈火熄滅後,煙火瞬間爆出的光彩。

 

其實我根本就一整個不想去看101煙火,不想去人擠人,其實在我家後面的河堤上,就可以看見101了,只是JanusJoy,一直吵著要去看,讓我在辦公室內,急把裁員稿寫完,就趕著回家會他們會合了。
 

說真的,今年的人好少,少到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是天氣冷、景氣冷,還是心冷,不知道,總覺得今年的跨年煙火,沒有先前的燦爛耀眼,也看不出來對未來希望的光彩。
 

回家後一樣照例昏迷了11夜,到元旦中午才醒來,吃完飯後又昏睡下去。這種天氣,在被子中抱水龜昏迷,是很迷人的一種生活方式,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這樣昏迷下去,不要醒來。
 

新年伊始,實在不想破格、不想罵人,可是看電視,看到九流政府所做的一切,卻令人不恥,從建大衛營讓阿九放心渡假到他馬的「一稿多投」,讓歐美大報陸陸續續傳來德國《法蘭克福廣訊報》、泰國英文報《民族報》、美國羅德島州《普羅維登斯紀事報》等媒體傳拒登刊登馬英九的投書。

想也知道,這隻馬一點創意都沒有,他能寫出什麼驚天動地的文章,麻煩投胎後,在blog上練練功,下輩子再來。
 

之前寫了小花眼藥水還有メンソレータムADMentholatum AD),讓眾網友驚為天人,要求代購,只是最近日元高漲,在過100元過一天的我,因為不想破戒,剛好有同業要去日本,於是請他幫忙採購,而採購的數量實在太龐大,加上最近記者會能見度低到不行,因此只能去同業的公司取貨。
 

元宵妹也托同業代購一些東西,於是我們拿貨後,決定來個午餐的約會,順便靠夭一下最近廠商的事。本來約在1225,結果那一天被凶兆院長給破了局,害我們不但吃不成飯,還得一早在幹聲連天中趕高鐵衝去台南。
 

原本約在元月1日,但是老人家跨完年後,隔天體力耗盡,無法起床吃飯,就改在2日吃,只是放了4天連假的台北市,在冷冷的台北街頭,冷清的像過年。

由於不能去日本,於是我們就在台北吃大阪燒、蛋包麵與炒烏龍,這一家店在南京東路上頗有名,電視也介紹過,但是我想台灣的電視節目介紹的並不一定就是好吃的保證,因為我們
3個人吃的結果就是,要吃大阪燒,還是去大阪的鶴橋風吃比較實在,因為有種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感覺。
 

日本鶴橋風月的大阪燒

 

台灣的大阪燒

 

台灣的蛋包麵

台灣的炒烏龍麵

 

只是不知道是名氣大不代表生意就會好,那家餐廳整個中午就我們3個人吃,5個服務生閒著聊天,整間店的服務人員還比客人多,我們用完餐後1點多,仍沒有客人進來,整個餐廳整個中午只有賺我們750元。
 

說是要1天用100元,新年才過1天就馬上破了功,接下我們與元宵妹又經過大創,忍不住又進到店裡面去,節省的決心抵不過39元的媚力,兩人走了進去,又買了39元好幾倍的東西出來。
 

說真的,我在日本逛街還蠻喜歡那種百元商店,因為裡面的東西,實在是處處充滿驚奇,讓人愛不釋手,東拿西拿就超過好幾千元。其是在日本買這些東西是要塞在行李箱帶回家的,超要又要被罰錢,而大創與日本的東西是一樣的,只是稍貴,但是也值得了。

 

其實我覺得大創還蠻好逛的,東西又很便宜,所以可以讓我不用思考,就拿著菜籃一直拿一直拿,就這樣在結帳時,我與元宵妹手中各抱一堆東西,然後兩人各自買了一堆東西回家,更不可思議的是,我在買的東西中,居然有把菜刀,買把39元的菜刀要幹嘛呢!不就是切菜囉!希望新的1年我的廚藝能有大進步
 

請見諒,沒有睡好的結果就是頭昏腦脹,寫出整篇好爛的新年開箱文,完全不知所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