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問了同業好友雪倫,2008年對她而言是什麼?
她連考慮都沒有考慮就說「ㄙㄨㄟ」!


這一句話,讓我頗有同感,2008年不止「ㄙㄨㄟ」,對我而言2008年在101大樓的璀璨煙火後熄滅後,根本就是悲傷的開始。

 

新年剛開始過4天,跟我12年的呆呆,就被無良的計程車司機撞到,腹內大量出血而死,迄今我仍無法忘懷呆呆要嚥下最後一口氣時,含涙謝世的模樣。現在看到桌上的相片,想到呆呆的一切,我依然會紅著眼眶,淚流不止。
 

今年以來,很多人勸我再養隻狗,但是我看到其他的狗,還是會想到呆呆,我無法將對呆呆的愛,移情到其他的狗身上。
 

3月又是另一場痛,765萬人選出一個破格的馬桶神,帶賽台灣的經濟,從520的高點,一路崩到現在裁員、減薪、失業與自殺民不聊生的情況。或許多數的藍教人都會覺得那是全球經濟的問題,與馬桶神無關,但是最好一個國家領導人可以將所有的一切置身於事外,把所有的一切,講得與自己一點都沒有關係。
 

也許他是不沾鍋,所以可以乾乾淨淨,完完全全不沾。
 

雖然再苦,還是要笑給天看,至少我比別人富足,因為我是台灣人,擁有別人所沒有的3000萬,「千萬要幸福」「千萬要保重」,還有無時無刻都是「千萬要堅強」,我不但是富足,而且我還是幸福的,因為我還有孩子的笑。
 

在大魯的引介下,因為愚人節的一餐飯,認識了美國老大、認識了紙風車的成員,或許是佛心來著,小美姊說,我們是在造功德,一句話我走進了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的一員,可以因為我的關係,讓許多孩子可以更開懷的笑,這是在我過去的生命中,不曾有過的奇蹟。
 

昨天敏宜跟我說,有網友因為看了我與大魯的網誌,說服他的老闆,捐了一場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給梧棲的孩子看,我又驚又喜,驚的是在我新聞工作之外,我居然這樣的影響力,喜的是我這種畫唬爛的網誌,寫訐譙不正經事比正事還多,沒有被人家罵教壞囝仔大細之外,還會有人欣賞,並且潛移默化網友到可以去說服自己的老闆認捐,在這個現金為王的時點,還願意認捐孩子的笑。黎明自然科學中心的老闆還有曾小姐,謝謝你們。


原本我以為我寫的網誌沒有人會看,於是有一搭沒有一搭的寫著,反正有沒有更新,也沒有人會發現那是我。
 

網誌與現實的我,畢竟有千里之遠的差別。 
 

但是很多網友吃飽沒有事幹,結果很多人去對著報紙找,都知道我是誰,誰是我,甚至把那本可以扔進垃圾堆內的研究所論文,都可以翻找出來。各位網友,我真的很尊敬你們。
 

今年至少很勤快的更新網誌,也因為這樣認識到不少朋友,更多的台客幫。只要不被抄台,明年我會更努力勤快的更新網誌,也希望各位不吝指教,繼續大駕光臨。


来年もよろしくおねがいします
 


新年
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台灣は頑張ってください   
 

皆さんも頑張ってくださ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