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小時候,看到騎著藍駝單騎走天涯的胡榮華,就一整個覺得怎麼有人可以有這種毅力去做這樣的事,直到大學時聽到他的演講,我可是打從腳底對他油然而起的心生敬佩之意。

 

只是敬佩歸敬佩,我還真的沒有那種毅力與勇氣,帶著我的小白馬跟著人家去做這種事。頂多就在休假時,從我家後面的河濱公園自行車道一路騎,1個半小時後就可以騎到淡水去,然後再騎回來,對於我這個歐巴桑而言就是很了不起的舉動了。
 

有時想到大三那一年,剛從雪山六路會師下山,裝備洗完晒乾收起來後,在學弟的吆喝下,又騎著車去環島,真的無法想像,那時會何會有這樣的體力,可以去做這些事。
 

不過,這兩年在環保議題下,騎自行車似乎成為顯學,每每下午、晚上或者假日,我家後面的自行車道,都是滿滿的自行車,有時還得會車。大大小小的各式各樣的車,還有政府出租的車,會閃閃發光的馬路,在強力LED車燈的照耀下,整個車道像閃個不停星河一般是很美麗。

 

有時一個人騎著車,況著臭臭的基隆河騎,遠望101,還可以看到台北盆地的美景,晚上台北城的燈光與松山機場的飛機起降,會讓人覺得台北真的好美,只不過我們有個愚笨的政府,不懂得推銷,也許他們真的不懂的台北之美吧!政府也應該再做更完善的規劃,把台北的山水之美,推銷出去才是。

 

前一陣子,有個沒有腦袋而且不要臉的人,說那河濱車道是他在當台北市政府時規劃與建設,所以我們現在有車道可以騎,應該感謝他。

其實根本就是那個人在放屁與唬爛,因為整個河濱自行車道,早在黃大洲時代就開始規劃,而歷任市場接續下來的工作,並不代表那就是他做的。

 

不過,我覺得現在的自行車真的過熱,加上很多人不守規矩,配套措施又不完善,明明是自行車道,有時還會有呼嘯而過的機車,就連警察自己也都騎機車巡邏,難道就不能學一下澳洲的警察,騎腳踏車巡邏嗎?
 

其實對於有這種自行車專用道,我們應該滿足與感謝政府的德政了,但是整條車道有地方照明也不佳危險到不行,有一次Janus就在車道上與逆向疾駛而來自行車對撞,頭上冒出好幾個包,哭到一個不行。

騎車還真的是很危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