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收到了這樣的一個東西!看完之後,大笑不已!

在什麼都有是假貨,而且沒有任何新聞自由可言的菜拿,居然有這種東西!在台灣記者可是人人喊打的工作,小妹我為了討生活混口飯吃,忍著眼淚,從記討生活,但是看在其他人眼中,卻是了不起的工作,真的是這樣嗎?

 

我們先來看看,這個信內容寫些什麼:

你想当一名记者吗?你知道记者是怎样一种诱人而又充满挑战的职业吗?请你参加《新闻采访与写作》函授班,可以圆你“无冕之王”的梦想。中国内地学员可先行学习,收到结业证和记者证后再付学费。报名网址:d2.mba090.cn
 

這真的很好賺耶!因為買本採訪寫作書剪剪貼貼,5W1H就可以唬爛出長篇大道理來,然後自己印個結業證和記者證後再付學費,錢子就滾滾而來,又沒有保證就業,這種生意真的很好做。

 

其實台灣很多丐幫記者都是一人報社,自己印記者證,然後掛在胸前證明自己是記者,在飯店內穿梭,這常常讓我看的瞠目結舌,而主辦單位也不太敢得罪他們,因而常常看到他們在人家記者會場中大呼小叫的,比我們這種正牌還凶猛。
 

很多人都知道我第一份工作就是老師,是啦!是老師,沒有錯,而且是小學老師,於是就有人嘴賤說我幹嘛不當老師來從記,一定是愛說髒話,或者誤人子弟,XXXOOOO嘰哩呱啦!嘰哩呱啦!最好你們都很懂我啦!那要不要來當我的經紀人或者發言人!
 

其實當年我棄師從記,是有一些想法,總之也不用在此講我的心路歷程,反正木已成舟不打緊,這條船還下海划了快10年了,當中我也承蒙恩客救贖,上岸從良去當了2年的特助。只是我覺得我沒有辦法適應那種一早趕上班,中午出去吃便當,晚上要加班的日子,遂自願再度下海從記,只因為我覺得我還蠻適合這個工作的。

這工作是很刺激,就是有獨家自己是很爽,但是漏了新聞也會被長官譙到很爽!
 

回來從記後,或許有人覺得都離開了幹嘛又回來,我只是覺得人貴在自知,我喜歡這種工作調性,找到喜歡的工作,也沒有什麼關係,但是偏偏就有好事者在說三道四。

像南部某三八的同業就最愛在記者會,三不五時常常當著大家面說:「從沒有見過一個人像你那麼愛做記者」,當然我也不會有好氣的說,「我也從沒有見過當年去看個留學展,一周後就抱著電鍋去留英,然後
1年回來,還待在原職的,可見你比我更愛呀!
 

記者這工作也不用什麼門檻,會唬爛說故事就行,基本上採訪者講一句話,就可以延伸出一大篇報導來;當電視台記者更容易,靠想像就可以做新聞,隨便說隨便做都可以,尤其是一些立場鮮明的電視台更容易。

報社記者起碼還得看到影子再開槍,電視台記者根本不用,就可以在大白天時,就睜眼說自己看到鬼,然後鬼話連篇半小時,可以對著鏡頭完完全全不知所云,更好笑的還有人完完全全認為電視上說的都是真的,而且信以為真,然後搞得社會大亂。
 

其實很多人都做做記者很好,有很多特權,基本上我從記迄今,也沒有用過什麼特權。記者就是我的工作,我這工作跟你們都一樣,就是拿青春去跟老闆換錢買米吃的工具。

至於截稿後、假日時就是跟你們一樣,半躺臥在沙發上張嘴看日劇的宅女,應該講乾物女比較像我吧!
 

然後那張記者證對我而言,不就是進報社時用來開門的那一把Key!忘了帶,連大門都進不去,還幹什麼記者,當壁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