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搭高鐵,搭台鐵,選擇性不大,反正車廂與外觀都差不多無聊!讓人覺得反正就是交通工具,能到目的地就好了!

通常我一上高鐵或者台鐵,為免搭過頭,於是在設定好手機,在到站前鬧鐘可以把我叫醒後,就閉眼睡覺了!

 

可是在日本就不一樣了,車子的種類多到讓你怎麼搭都不會重覆,怪不得養出一堆電車男。就算不是電車男也會被這多元的列車給吸引,上車後那有空睡覺,就到處拍拍拍,椅子拍、內裝拍、Logo也拍。

為因應這些人的需求,所以日本還有出一整櫃的電車專書咧!

山田太太說,櫻花弟弟以前要上學都得搭路面電車,然後櫻花弟就有一種堅持,就是一定要搭有日清雞汁拉麵廣告的電車,叫做小雞電車,就算是等到遲到了,也不肯遷就搭別的電車,一定要搭到小雞車,才要去上學!

這種堅持,普通人實在不能理解!


所以那個櫻花弟弟對日本的電車,可以如數家珍一般不是沒有道理的!

 

這次搭了九州的火車去山田太太家,櫻花伯說說九州的火車都是有經過設計的,是很特別,去九州不搭會後悔。

於是就買了九州
JR Pass搭了三天火車後發現,原來搭火車旅行也是很好玩的!雖然這些電車的型號我完全不懂,我也不知道,可是我知道他們的外觀與顏色,還有內裝,即使是同一條線的電車,也是會有不一樣的設計喔!

可能就是那種所謂的隱藏版吧!

 

就照原先安排的行程規劃,就是搭了ゆふいんの森,到由布院之後住一晚,隔天再到阿蘇與熊本。

為了能順利在下午趕到熊本,因此必需搭最早的一班九州橫斷特急
1号才能順利走完當天的行程,因此在阿蘇看完火山後,就得再搭九州橫斷特急3号到熊本。

 

 

相較於ゆふいんの森,九州橫斷特急的列車,服務人員就少很多,九州横断特急(きゅうしゅうおうだんとっきゅう)這列車由於只有兩列,所以只有司機與一名列車服務員。

司機得開車,而服務員就從別府開始,一直到終點站人吉,這一路上服務員得驗票、又得販賣商品,還得解說景點,是很辛苦!

回程搭上橫斷特急3號時,這個服務員長得很可愛,剛好在驗我票時剛好要會車,車子就倒退嚕,她特地跟我解釋一下,為什麼車子要倒退嚕!


 



這個服務員發現我會講日文,就特別過來跟我聊天,感覺就十分親切!

她知道我當天晚上的行程是要住在熊本,接下去鹿兒島找 山田 太太,於是她就問我需不需要一些資料後,然後起身去拿了熊本與鹿兒島的旅遊簡介來給我!

 

重點是,這位可愛的服務員還拿了簡體中文與日文2種版本給我,問我需要那一種,由於鹿兒島的簡介我在台灣的國際旅展中,有拿到繁體中文版,所以我一看到殘體字版就一整個厭惡,我跟她說我有同樣的版本,但是是繁體中文版,但是我可以拿日文版的嗎?

她笑了笑,遞上日文版給我!

 

我順便再跟她說,我是台灣人,台灣人用的是繁體中文與中國的殘體字是不一樣的,而且台灣與中國是不一樣的國家,所以用的字也不一樣,我們用的繁體中文與你們的標準漢字是一樣的喔!在閒聊中,車子很快就到熊本,她提醒我快到了,我也謝謝她送我如此的簡介。
 

總覺得日本的服務業真是不簡單,我每次去剪頭髮後,從設計師到店長,總會提著客人的東西,在店門口交給你,而且排成一列向客人道謝,在日本消費與購物就是很舒服,也莫怪我在日本剪頭會剪上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