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超冷!都3月了還醬冷,春天的冷與冬天的寒冷確實有著那麼一點點的不同,春天的冷意中透著一些春暖的氣息,細細的聞一下,就是有一種春天的味道在!

 

早上要搭捷運去記者會在捷運站等車看到前面的廣告招牌,不見了,白白的一片,先前不是還有防止自殺的廣告嗎?那廣告是要人多想想再自殺,還說自殺是一種自私與懦弱的行為!
 

每次看到我心中都一整個靠北!我覺得想死與要自殺的人,是要很有勇氣才做得出來的好嗎!平常人殺雞殺鴨都不敢了,還殺死自己咧!
 

結果,因為看到這個我就想到前幾天有一條新聞,就是有人因為失業,然後去捷運跳下去自殺,結果沒有死,因為附近就有醫院,立即被抬去醫治,然後因為沒有死還被因為罰錢,因為,根據台北捷運旅客旅客「入侵軌道」求償辦法可以依法求償。
 

若確定是自殺案件,將可求償新台幣1500元到5萬元罰鍰,並附帶民事求償,民事求償以今年台北捷運公司營收的狀況為準,全系統每分鐘為2萬元,受影響的里程數除以全系統總里程數,再乘上受影響的分鐘數,接駁公車費用、人事成本、設備損失費用則另計。
 

唉!這年頭沒有工作生活都過不下去了,結果自殺沒有死,還得再被罰錢,真是慘呀!想到真的會流淚喔~~~不過我們的政府與官員,確是讓我們要哭,沒眼淚,更是慘。
 

走出捷運站時迎面而來冷風,腦子突然浮現,蘇軾的《定風波》「…..料峭春寒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我沒有看到月亮,卻是看到一個大太陽,今天有太陽,可是還是好冷,讓我直覺這太陽是假的嗎?難不成台灣現在開始就有假貨出現了。

來吟個詞好了!這詞的意境我還蠻愛的就是了!
 

    《定風波》   蘇軾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寒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