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說現在櫻花正美!此時不看等待何時!

依照表訂的行程,今天早上是要去換
JR Pass與劃位,因為日本現在在放春假,人多到爆,不提早劃位,有些觀光的行程,可能會沒有位置!

因此,今天我有貼身的翻譯官,放春假中的櫻花弟弟,就被山田
姉さん叫來帶我去鹿兒島中央車站換票! 
 

早上我們就搭著鹿兒島路面電車到鹿兒島中央車站,當中遇到一個老婆婆,她聽我與櫻花弟在交談,問我是不是中國人,我說我不是,我是台灣人!老婆婆一聽,一整個高興,因為她的爸爸本來在鹿兒島當警察,後來被調到台灣,於是她就在台中出生,直到日本戰敗後,小學才回到日本,今年78歲了,還是一直很懷念台灣,她來過台灣三次了!
 

談著談著,她要走前還塞了兩個糖果給我吃,她說她要去看眼睛,人老了很多東西都看不清楚!跟老婆婆跟我聊天,她似乎是很高興,可以在這裡遇到台灣來的人!不過她說了一口鹿兒島弁(口音),有時我實在聽不懂還得叫櫻花弟翻譯!

 

到了鹿兒島中央,果然是新幹線的車站,一整個氣派非凡!來到旅遊中心,因為我們買的是兌換券,所以得再填表換成JR Pass,不過換票時間很長,但是有位置可以坐,一對一的服務,很棒。

就在
填表、驗護照後,過一下子,閃著金光的JR Pass就到手了!

只是國籍的地方我明明寫著台灣(
Taiwan),可是小姐你怎麼給我寫成Taipei啦!台北也是可以的啦!只要不要是China就好了!

 

我先把未來七天的票一次都劃完,這樣才省時間呀!

因為我把新幹線當地鐵搭,於是劃位的時間就很長,看著小姐的背影,哎呀~真是辛苦妳啦!
 

過一陣子,一疊票就完成了!喔耶~我的追櫻行,就在這疊車票中耶~

 

中午山田姉さん來載我們,在鹿兒島吃黑豬肉是一定要的!於是炸豬排、蒸黑豬肉套餐,窗外亮亮燦燦的陽光,吃著好吃的黑豬肉,實在是一整個幸福呀!

 







吃完飯後,我們就往霧島出發!
 

霧島之所以叫霧島,就是常常在霧中,只有露出山頭,所以叫做霧島,這也是一個著名的溫泉鄉,當年阪本龍馬提倡改革,在伏見的旅籠寺田屋遭襲,帶著新婚的妻子阿龍,就是來這裡養傷,順便新婚旅行,因此蜜月旅行就是由此而來的!

在往霧島的沿路的櫻花像爆炸般盛開著,春日陽光很亮眼,但是風吹來是冷的,真的懷疑這高掛在天上的太陽是不是假的!

 

祭拜天皇的霧島神宮到了!神宮與神社的差別就是有沒有在拜天皇,阿本仔把天皇神格化,就像藍教人把阿告當神一般,大概就是如此,但是日本天皇比阿告有用多了!

 

既然是神宮,就一定有賣御守,只是日本的神宮賣的御守不盡相同!

各有特色,但是重點就是之所以能吸引遊客掏出錢來買,就是各地區不同的特色吧!

 

還有幸福籤,抽了看看自己幸福指數是多少?可是我不敢抽,因為我是衰神!
 

拜完後,接下來到高千穗牧場吃Ice Cream!勇伯附身的櫻花弟弟,不但沒有穿外套,而且還說要吃十個Soft Cream咧!我聽了頭皮直發麻哩!

不過,這是裡的乳製品是用牧場的牛擠出來的奶做成的
Ice Cream,口感就是香純呀!

而且牧場前滿滿是櫻花,加上風吹來的櫻吹雪,實在是有夠讚的!

 

在霧島其實該住一天才是,可是這裡的飯店都滿了說!因為現在在春假,飯店超難訂的就是了!

 

晚上吃迴轉壽司,可是我吃了Ice Cream之後,可能是天氣有一點冷,而且我不太能吃冰冷的東西,於是塞在胃中,一整個不舒服,最後在回鹿兒島的高速公路上,就在車上抓兔子,一抓好幾隻咧!櫻花弟裝漫畫的袋子就變成我的嘔吐袋了!

晚上看著一盤又一盤超美味的壽司,可是我一口也吃不下!算了,我還是喝綠茶好了!那比較適合歐巴桑!

 

據說這裡的壽司超讚的!這次沒有吃到,就留著下次再來吃吧!反正只要一個半小時!比去高雄還近咧!

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