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氣象預報今天東京70%會下雨,果然早上就在雨聲中醒來,細雨中櫻花飄落,應該是很美的意境才是,但是一整個靠北是今天早上的天氣,居然是又濕又冷,在雨中飄落櫻花的美麗意境,應該只是在書本中讀到,或者躲在暖房中看窗的感覺。

 

行程還是要照表操課,今天要去皇居與千鳥淵及上野公園,就是搭著山手線在整個東京繞就是了!反正有JR Pass在手,山手線也是完全不用錢就是了。

只是早上我有櫻前線的御用專員,一早山田
姉さん打電話給我說,德川家的增上寺今天有活動,拜了運氣會好喔!拿泥,運氣會好!那一定要去要拜的呀!那還用說,馬上就再加一個行程。  

 

我想一個人的好處就是,不用跟人家商量,不用看同行同伴的臉色,我腦中的地圖也開始定位,安排觀光的順序,人體GPS就是如此呀!
 

到了上野車站聽到的口音不只有台灣人,還有更多的426的捲舌音,讓我覺得怎麼不像在國外呢?只是在上野公園時而有雨,時而晴天,一把雨傘收進收出的!哎喲!原來這就是春天!

 

到了上野公園一定要去向西鄉隆盛道早安!

西鄉
你知道嗎?我是從你的故鄉鹿兒島一路來到這裡的喔!我想大概沒有一個人像我這樣瘋狂吧!

 

雨中的上野公園,人還是多到爆,還有前一天留下來的垃圾,濕氣中混著一種臭味,怪怪的天氣,加上人很多,拍完相片就快閃去下一個景點,皇居與千鳥淵了。

 



東京車站在整修,動線一整個混亂,害我不知道怎麼走,結果走錯,去問一個在車站外薰草(抽煙)的日本大嬸,我問她皇居在那,她卻一直聽不懂,但是又很熱心的一直要指點我!
 

於是我腦袋中冒出一個電燈泡,靈光一閃的就說,「幹!就是你們天皇的家在那?」她一聽先一楞之後就狂笑,天皇的家?不就是皇居?

幹!也只有天才我蘋果妹才會這種講法,而這樣說居然也是可以行得通才好笑!

 

接下來腦子不知道為什麼打了結,一整個就是鬼打牆的找不到千鳥淵,雨又下得很大,一整個不想走了,就去問皇居的警察阿伯,問他千鳥淵怎麼走,結果他想了想就說,你要走很遠喔!大約半小時,幹!半小時老娘不走了。

結果阿伯看出我的心事就說,那櫻花很美喔,不去很可惜!恁老師咧!那你自轉車借我呀!靠夭哩!

 

硬著頭皮還是走,結果媽的!從半藏門線出來就可以看得到的,居然在大雨中走了一個半小時,我是在幹嘛!全身都濕了,然後一邊走一邊譙自己,幸好沒有帶人,不然可能又得看同伴的臉色了。

 

千鳥淵的櫻花真的很美,走一個半小時算是值得了。
 

接下來到增上寺,看到三葵紋就知道這是德川家的寺啦!每年東京新年倒數就是在這裡放3000顆氣球的,可是說真的,以1231冷得靠北的日子叫我站在這裡倒數,我寧可在家睡覺比較實在。

 

山田姉さん的情報是對的,今天果然有法會,一整個熱鬧呀!

德川幕府時代的老中們一一出來,就是穿很奇怪衣服去見將軍大人的人就是了。


這法會不知道要進行多久,看看他們進去念經後,雨愈來愈大,又濕又冷的我,還是快閃吧!

 





回飯店拿行李準備搭山手線到上野換新幹線到東京再換新幹線,這樣可以
A比較多錢,一站之差就是好幾千咧!結果在我在車站跟一個日本阿伯吵架,原因是沒有位置我就站在車門邊的位置,不想站在太裡面就是怕過站,結果你阿伯上來就罵我「邪魔」(ㄉㄧㄣ` ㄉㄟ`的意思),於是我就用台語罵他,阿嘸你是在靠北喔!恁娘咧,你這麼急是要趕著去投胎是嗎?我有礙著你嘛!靠!靠北,去死一死啦!
 

我猜他一定是一整個嚇到我會有如此的反應!誰叫你遇到台灣恰北北的蘋果妹啦!或許你不知道我是台灣來的,可能以為我是426!這是我這次第2次在日本跟日本死老頭吵架了,前幾天在廣島也是跟一個死老頭吵。
 

就是早上電梯內沒有空間,很多人都是提行李要去Check out,你等下一班電梯你是會死呀!硬要擠進來,還罵我,其他人也有提行李,幹嘛不罵其他人咧!於是我還是用台語去跟那個死老頭對罵,最好你是聽得懂台語,老娘微笑罵你去死在路邊,問候你娘,你還以為我在對你道歉!一整個自爽就是了!
 

搭上新幹線離開這一個冷漠的城市-東京,再見啦!老娘要去京都啦!今天又AJR 17380日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