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鳳梨酥就變成與茶葉帶出國的最佳伴手禮,不管去那兒帶上那麼一盒甜蜜的鳳梨酥,怎麼送都不會失禮,而且外國朋友可是愛著很。
 

只是鳳梨酥從機場免稅店到小七,就連麵包糕餅店到處都有賣,台灣的鳳梨酥多到已經泛濫的程度,但是口感可是天差地遠,雖說鳳梨酥是庶民點心,但是很少有鳳梨酥可以讓我這歪嘴雞吃上那麼一口,馬上就有驚豔的感覺。就連台北市被頒第一名那一家X德對我而言也只是普通,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但是今天我又吃到一個讓我驚為天人的鳳梨酥,原本早上熱到靠北,然後冷氣又掛了的壞心情,因為吃上這一口冰涼的鳳梨酥之後,卻神奇的好轉起來,那就是有鳳梨酥界
LV之稱的元樂鳳梨酥(基本上個人比較喜歡Hermes說!),不管用CHANEL或者Gucci都可以啦!反正我要說的就是那鳳梨酥的口感,就是一整個很華麗就是了。
 

在這麼多鳳梨酥中,大家都知道我最愛的就是奇美鳳梨酥,除了這是用正港關廟鳳梨與紐西蘭上等奶油用料實在外,還有師傅的手工,然後包裝盒上斗大的台灣製造Made in Taiwan,帶出去多有面子!
 

6年他家董事長拿給我吃時,淡淡的說「好吃就不用說了,難吃再跟我說那裡要改進!」因為這可是他跟師傅退貨30多次的成果,讓自然是驕傲到一個不行!所以奇美的鳳梨酥好吃當然不在話下。
 

一般來說台灣的鳳梨酥多是用鳳梨醬,為了讓口感更好,多半都會加上冬瓜絲,拌在其中,這樣會更有咬勁,香氣也較十足,但是各家師傅的功力不同,因此調出來的醬料比例、餅皮的口感與香氣也就大大不同就是了!
 

元樂的鳳梨酥,居然天殺用跟人家不一樣的東西去調配,硬是做出LV口感的鳳梨酥就是了!

 

元樂的主廚用的可是法國五大酒莊之首-LAFITE拉菲堡集團所生產的奧雪瑞紅酒,與鳳梨調出黃金比例的赤玉內餡,一罐750ml奧雪瑞珍釀紅酒只能做不到100顆赤玉鳳梨酥的內餡。
 

至於白玉鳳梨酥就更誇張了,他們家的師傅居然拿法國LV集團旗下的軒尼詩VSOP干邑白蘭地,對,用VSOP干邑白蘭地來調白玉鳳梨酥的內餡,鳳梨酥給他加V.S.O.P干邑白蘭這會是怎樣的滋味耶!這也難怪會被叫LV級的鳳梨酥,那還真的是其來有自。
 

昨天收到廠商送的元樂鳳梨酥,今天早上泡了一杯茶,才打開時我的手指碰到餅身時那一瞬間的的接觸,指尖的傳回的反應是好酥爽的感覺,確實是這樣,不同於一般鳳梨酥的短胖造型,元樂做成長條型,感覺份量多好幾口。

 元樂鳳梨酥的外皮酥鬆,像極了皇宮內的公主皮膚,太用力就碎掉,像我們這種粗手粗腳的人,我很小心拿還是把皮給捏破掉。 

我先試白玉的口感,這鳳梨酥輕咬一口時,那外皮酥到輕輕的一咬就整個散開,奇妙的口感在口中崩散,接下來白玉內餡在口中,就是酒香味蔓延,濃厚的酒香引出鳳梨與奶油的香與甜,我這個不喝酒的人都覺得,鳳梨為什麼會跟V.S.O.P這樣搭呀!那這個白玉鳳梨酥可以不可以拿出國去比賽咧?
 

吃完白玉之後再試看看赤玉鳳梨酥,赤玉因為內餡是用紅酒與鳳梨醬拌炒,因此紅顏色上就呈現紫紅色,初看以為是葡萄醬,但是入口後發現,夭壽哩!這赤玉鳳梨酥除了外皮一樣酥鬆外,不同於白玉的厚醇的酒香,這赤玉居然有著紅酒引發出來的清新果香,更讓我整個人再驚豔一次!


說真的,今天早上吃那麼幾口,馬上顛覆過去十多吃年吃鳳梨酥的輕驗,如果我現在吃的叫鳳梨酥,那之前我吃的是什麼?這種口感實在就是一整個口感上的奇遇與驚豔,我真想對著樓下馬路上走的人大喊,叫他們大家一起快去買來吃呀!
 
 

最近吃到的好物真不少,從吳寶春師傅的酒釀桂圓麵包、苗栗鄉下的絕世口感蔥油餅,再吃到元樂的鳳梨酥,在細細品味這些美食時,就可以感受到這些師傅們的用心以及讓客人吃到美好食物的那份感情!因為有這些師傅的用心,讓這食物可以展現他們最美好的一面可以讓我吃到,說真的除了天氣實在有夠熱之外,也沒有什麼好可以靠北了,因為美食都拿來塞我的嘴了!
 

順便工商廣告一下,現在訂購元樂鳳梨酥還可以參加紅酒還有HENNESSY PARADIS抽獎,抽到紅酒還有烈酒再拿來配鳳梨酥看月亮,月亮會多出好幾個咧!所以這應該也是不錯的絕配,可惜老娘不能喝酒,所以酒給你們喝,鳳梨酥留給我吃就好了。
 

活動網站http://www.ipie2.com/epaper/201005/p-award/index.html

元樂訂購中心 http://www.ipie2.com/  

還有24小時的網路購物 夏天不用出門晒太陽,一樣可以吃到好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