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講到台灣的廁所,引發網友們討論起來台灣的高速公路休息站,我就想到

每次看到《黃金傳說》,藝人開著車帶著辣妹曾根一口氣吃光,在日本各地區的高速公路休息站內超人氣當地美食,看著每個休息站都賣各種不同的人氣美食,真是讓人羡慕呀!

 

再看看我們一高內一成不變,又破爛又髒又貴的休息站,一看就是有公務單位福利社的Fu,讓人真是一整個厭氣呀!連進去休息的勇氣都沒有了!只能無奈的尿完尿再繼續上路吧!
 

不過在過去八年(我講的是2000~2008年),二高用BOT的方式,民營單位進來,確實讓二高的服務站有不同的感覺,甚至有的人老遠開上清水休息站,排隊排得要死,就是為了買一盒吊鐘燒!可見台灣人民也是想要有創新服務的感覺呀!
 

有一次在長崎的某休息站買了一盒お土産送給公司的小助理,那是一盒巧克力麻糬,她吃了之後讚不絕口,每次都問我說何時要去,再買一盒回來,拜託!我那記得是在那個休息站啦!

 

我買時記得上面還寫限定,就一定是那一站才有的意思,這種就跟漁人去找到桃花源內的桃花村,回家後要再去一次,結果遍尋不著的感覺是一樣的!除非我一站一站停,一站一站找,問題是誰有空呀!就為了找這盒麻糬。
 

↓在他鄉異國看到這個小籠包的招牌上面那個「台灣味」,我一整個想噴淚!  



不過日本的高速公路休息站,好吃好玩的東還真是多咧!

↓光是賣吃的,就有一大堆咧!




之前櫻花伯一家人開車從鹿兒島載我回博多搭機返台,路程大約是高雄到台北的距離,路上就有好幾個休息站,櫻花伯還在裡面幫我拿地圖與休息站的內提供的各種資訊,因為他知道我是地圖控,喜歡蒐集這些東西,做為旅行的資訊。

其實我看了之後,這些資訊不一定是這休息站的,我上次拿到就是福岡的燒烤美食大集合,介紹各種名店,不知道有沒有人看了後,下交流道先去裡面的餐廳大吃一頓先!
  





其實在日本的休息站不止有賣吃的,連菜都有賣,這樣的意思是說全家一起出去玩,然後買菜回家煮來一起吃的意思,這樣也是很不錯的喔!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我在高速公路走來走去,尿尿後一點不想在服務站多停留一下,就是真的實在不想看到高速公路有公家單位福利社Fu的服務站呀!因為這會讓我想到梳油頭、穿中山裝的中年高級公務員的嘴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