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捷落成啟用後我到高雄不下數次,但是每次到高鐵左營站後就被接走了,鮮少讓我自己可以搭車的機會,因此儘管大家都說高捷很棒,高雄很美麗,但是我一直苦無機會搭程,就像我明明住在內湖,但是我卻可以不必冒險搭內捷,因為內捷根本沒有經過我家呀!

 

不過這是兩種截然不同不同的心情,一個是不搭一直有遺憾;一個是幸好我不用搭,可以不用搭是最好的事,不然就慘了,我一定天天譙呀!
 

這次到高雄辦事,本來朋友要來接我,但是基本上她是一個大路痴,根本不知道左營在那,於是我跟她說,離你家最近的高捷是那站,你就在那一站等我好了!


於是我終於有可以搭高雄捷運的機會了!
 

下了高鐵出了左營站後,左轉直走就是高捷左營站,動線清楚明白,即使第一次來的人,也可以安全找到高捷的車站。

而且廣告也很有創意,來到高捷車站內部寬闊,沒有壓迫感,感覺真是棒極了!然後我居然在高捷內發現小折的租借處,真是感人呀!也就是說,一出高鐵站,就可以馬上租小折,到高雄到處晃晃真是好貼心。

 

我搭上高捷,車廂很明亮,椅子的設計也不錯,指示牌也很清楚,讓我覺得一整個舒適,因為我要去鳳山找鐵牛兄,所以我還得在美麗島轉車,當我一下車時,就看到一堆人在拔腿奔,心想你們在跑什麼啦!

這班沒有搭到,下一班也是可以搭呀!急什麼咧?

 

沒有想到我用台北捷運的想法來想高捷是行不通的!因為,這班錯過後下一班是十分鐘後!啥十分鐘後?幸好高捷內還有廣告電視可以看,可以打發一下時間!

而且美麗島站據說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圓形車站而且由日籍設計大師高松伸所設計,如貝殼狀的出入口,有著祈禱的象徵意義,在白天與夜晚展現不同的特色與風情。
 

美麗島站內的「光之芎頂」(The Dome of Light)位於紅線與橘線的人行交會處,由四千五百片玻璃所組合而成,直徑約30公尺,總面積為660平方公尺;為全世界最大的一體成型單件玻璃公共藝術作品,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玻璃鑲嵌藝術的鉅作。
 

光之芎頂耗時四年,並由世界知名藝術大師Narcissus Quagliata(水仙大師)擔綱創作,光之芎頂共分四個區域:水、土、光、火,分別代表著孕育、成長、創新與毀滅重生等不同的意義,並用來代表人的故事。

 

但是我在高雄只有5個小時的時間,加上得處理一些事,讓我沒有辦法在美麗島站內鬼混,只能拍個照代表到處一遊,或許下次有時間應該在高雄呆個一天一夜才是最好的方式。

可是高雄人好像都不喜歡搭高捷,我朋友也是,她都覺得騎車比較方便!怪怪!


倒是觀光客都覺得,高捷真是棒呆了呀!

 晚上鳳山的鐵牛姊請我吃晚餐,夏天去吃火鍋,我一直覺得她的頭是不是熱壞了,結果沒有想到那個養生鍋真是好吃呀!可是鐵牛姊叫我不要帶包包出去,就沒有拍到,真是一整個殘念!下次應該專程去吃才是! 

後來高雄下大雨,我要趕854分的高鐵,8點兩個人還在鳳山吃東西,加上高捷轉車太慢,於是鐵牛姊冒雨帶我去巨蛋搭車,一下車站就有車來,二站後就到左營,我進車站才832分,真是有夠快的!
 

初搭高捷的感覺真是一整個棒,但是行車時間距太長與車廂過少的問題如果可以解決,那就是100分了!但是高捷隨便都比內捷棒啦!
 

這次我有拿搭車指南回來研究!高捷,下次我要買一日票,每一站都給你好好的坐個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