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國真的很遠,尤其是愛媛的松山與高知,在松山混了兩天之後,必需搭車回本州的岡山,也由於松山到岡山必需花3個多小時搭車,因為今天特安排到香川琴平的金刀比羅宮晃一下後,再搭南風16號回岡山,以免浪費一天的時間。

一早就從松山搭車出發到多渡津之後再轉車到琴平,接下來琴平就有直達車南風可以到岡山!如此安排也頗為順路的。

 
 金刀比羅宮(ことひらぐう)是位於日本香川縣仲多度郡琴平町的一座神社,由於金刀比羅宮為日本三大名宮之一,從江戶時期開始,就是日本人一生都要來參拜一次的神殿,所以在此就可以看到很多在琴平站下車的人,都是從日本各地來朝拜民眾,一到琴平站看到這裡的街道古老的味道,真就覺得時光是停滯在江戶時代的感覺。  

由於金刀比羅宮在半山腰上,所以步行必需花上一個小時的時間才能爬上山腰上的主宮,若是要到奧社,那就得再走1733個樓梯才能到達。

我到車站後先寄行李,現在來日本的人不多,因此車站的行李箱有空位,若是沒有空位的話,車站前很多商店都有提供寄放行李的服務。車站前還有一個石燈籠,又高又大,以前的功據說可以當燈塔用!



在此其實不用地圖,因為跟著人與旗子走,就可以到登山口了!

只是沿路都是在賣おみやげ的店,總是得看看摸摸,加上滿街都是在賣烏龍麵的店,便宜到不行,所以還得進去吃看看,因此一整個行程又會耗上很久。 

原本我排上
4個小時在此鬼混,但是後來因為鹿兒島的櫻花伯一家,因為櫻花弟要在大阪研修,所以全家都到大阪來,姉さん說我住在岡山,離大阪很近,所以找我一起吃晚餐,搭新幹線從岡山到大阪去吃晚餐,真是豪華呀!哈哈哈! 
 

我照車站人員的指示,以為我真的要走一個小時,才能走上山,所以我有一點小擔心行程會有一點趕,加上我今天走完行程後,就得去大阪與櫻花伯及お姉さん會合。 
 

由於讚岐烏龍麵與秋田的稻庭烏龍麵是日本兩大烏龍麵最有名的地方,來到此地不吃烏龍麵根本就是白來了,整個行程就得縮到三個小時完成,當中還包括吃一碗烏龍麵,所以我預計5點可以到大阪與姉さん他們會合了。 
 

在此我找到一家排隊人很多的店去吃,一玉350¥、二玉450元,一大碗公的醬油烏龍麵,真的很便宜呀!而且這裡的烏龍麵淋上醬油就超好吃,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醬油那麼好吃,還是因為烏龍麵很讚的關係!

 

吃完烏龍麵後,就準備往上走了,在此人人手中都有一支竹杖,這樣爬上去會更方便!這裡很多店家都有提供免費出借的服務,但記得用完後要歸還!

於是我本想找一間店買,結果這一間店的阿公與阿嬤說,不用買,拿去用就行了,用完再拿回來還就好了,後來我才知道,這裡的店家都有提供借竹杖的服務!

 

就拿到竹杖後,我看到這裡的名產「石段架籠」,就是人力登山計程車的意思,就是坐在這小小的駕籠內,兩個人把你抬到365階的大門口,然後自己要再走785階才能走進。

這一小段路就要
6000多元,雖然不貴,但是抬架籠的師傅們都是很有經驗,不然走在石階上可是很危險!
 

來到大門前這一攤的老闆娘會高聲跟你說,還有785階要走!

一聽就整個人都軟掉了!

 

進入二重門後,就進入金刀比羅宮境內!


這時就會看見有五支雨傘下各坐著一個人,這些人可是被特別允許在境內進行販賣加美代飴(かみよあめ)的「五人百姓」,這
5家人可能是之前有功於朝廷,所以特別允許他們在此販賣,而他們可是從中世紀時代以來一直賣到現在。

 



過了這五攤之後,也沒有其他的店與商家了,加美代飴是一種金色透明扇型糖片,除了這五個家之外,在別處是買不到的,據說這糖果一直保持著古時的風味,至於口味有一點像是黃金糖的感覺。
 

雖然說他們是特許在此經營的行業,但是基本上也是很可憐的,早上六點就得來顧攤,一直到晚上,在冷得靠北的冬天、下雪天、一雨天一樣得營業,試吃的人很多,但是買的不多,所以這也是辛苦的行業。 





來到旭社之後,不要以為到了!

並沒有,還要再往裡面走,這很像我們以前爬百岳時,讓人幹得要死的假山頭一樣。

當你看到這高高的階梯再往上走,走到快斷氣時,代表你走完
1150石階,此時主社就到了!


我只有用不到
40分鐘的時間,就走到主社了,這時看你要不要往奧社再走,或者在展望台上看看讚崎平原,吹一下風也是不錯的!
 

許多人都往奧社走,我當然也是呀!

據說在奧社天氣好時,是可以看到小豆島的,那我猜是不是可以看到《
24瞳映畫村》的學校咧?

 

走到奧社出來後回到主社,就一定要買個黃金御守,1500¥,貴呀!

 

然後也有除小人的箭。姉さん問我說,有沒有買,我說我的小人不值這個價錢,就說小人與長舌的八婆這種便宜貨色,不必用高級商品另外,今年是兔年,所以在此處處有米菲兔造型的東西可以買! 

  

就這樣慢慢走下山,老娘腿斷也手殘,手杖沿路一直掉然後往前滑,前面的人不斷幫我撿。就這樣在2點多完成攀登的任務後,搭上南風12號回到岡山,Check in完後,就直奔新大阪與姉さん會合。  


因為太累了,一上車就睡著了!姉さん說你不怕醒來是東京?我說,為預防這種慘事發生,所以我選載你們來的さくら,這車到新大阪為止,不怕睡過頭啦!

姉さん
直誇我聰明! 

 

與櫻花伯及櫻花弟吃完飯後,因為隔天一早我要去出雲與松江,所以要搭6點半的SUN rise寢台,跟姉さん與櫻花伯吃飯到9點半,就再搭新幹線回岡山!

 

這一餐飯真的有夠貴要價12100¥,但是我有JR Pass,就給他搭不用怕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