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辦完Check Out之後,先把行李寄在飯店裡,搭電車到車站,準備去倉敷,倉敷這個有著白牆與黑瓦,還有運河的美麗城市,來到這裡有點像是不小心跳到畫裡一般,而時間像是靜止在江戶時代。
 

從岡山到倉敷搭電車約15分鐘左右,在等車時聽到岡山車站,每個月台都有不同的音樂,這樣旅客就可以知道是不是自己要等的列車來了,真的很貼心。
 

來到倉敷到了車站,原本要問案內所在何處,但是有經驗的站務人員,馬上就拿一張地圖給我,上面標明了美觀地區要怎麼走,真是貼心呀!

我想所有要來倉敷的人,都是要去美觀看運河吧!

從車站到運河也就是美觀地區,走路約
10~15分鐘就可以到了!倉敷的網路介紹還有專門給台灣人看的繁體中文版呢!
 

倉敷正是一個有著古老的傳統文化及現代先進科技術和設備交差的文化工業城,在距今350年前的江戶時代,這是是幕府直轄區又稱「天領」,以船運開始繁榮。
 

剛踏到這裡,若是看見河岸邊的楊柳飄飄,有人說這裡像中國江南的水鄉,確實是有那麼一點像感覺,可是這裡乾淨多了,水也乾淨,不像江南的3大水鄉同里、甪直(音同路)與周庄,看起來髒髒的,水也很臭,而且店家到處拉客,我實在不喜歡。
 

在這裡可以搭著船到在運河走,我時間不太多,於是我就用散步的,一個人慢慢走,慢慢體會這裡的寧靜。總覺得住在這裡超讚的真想當這裡的老人。

倉敷最有名的是帆布與藍染,在這裡的帆布店,對我這個帆布控而言,根本就是寶庫,這裡的包包與信三郎的完完全全不一樣,但是就很吸引人,重點是價格一點都不貴,讓我每一個都想買,每一個都想帶回家。
 

就這樣慢慢走完,照地圖上本來要找阿智神社,結果意外走到了觀龍寺,裡面的櫻花開得正美。拍了幾張相片後正想離開時,聽到一聲輕輕的有り難う,抬頭一看,一個老婆婆正從寺裡面走出來,手裡捧著山茶花,應該是寺裡面的給他的吧! 
 


我向她點個頭,阿嬤也跟我微笑點頭,問我是不是來旅行,我說是呀!她聽我口音,驚覺我是外國人,馬上就問你國家在那?「我是從台灣來的呀!」「台灣,台灣!您知道嗎?」阿嬤說,「知道呀!我女兒曾在台灣念大學與女婿現在在台灣工作,我每年都要到台灣
2~3次耶!」
 

阿嬤就像他鄉遇故知般,她馬上從包包中拿出一大盒牛奶糖,塞到我手中,說著「想必你還是學生吧!來,這給你吃」我心想,我我我我我…學生?

是啦!我是學生!嗯!如果我在唸博士班,應該也還是學生。
OK的啦!灑花轉圈圈高興 ~~
 

就這樣她問我日文在那兒學的,我開玩笑說是日劇,阿嬤說那很棒喔!後來我要拍她的相片,把牛奶糖往他手中送,她以為我要還她,又塞了給我。

我說不是啦!照給相,給我留念可以嗎?阿嬤高興的讓我照了相,只是阿嬤連拍
2張都閉著眼,是你太開心,笑到眼都睜不開了嗎?
 


這是我在日本旅行中,第
N次阿公阿嬤塞糖果、塞餅乾給我吃了,之前在由布院之森上頭有2位來自名古屋的日本阿嬤,還買了車上的高千穗牧場的Ice Cream給我吃,我則回贈他們兩位台灣的鳳梨酥。一個人旅行的感動,就是在此刻呀!
 

在與阿嬤告別後,我找到阿智神社之後,就往車站去了,準備去備後國的福山城(ふくやまじょう),會去福山城是意外,因為這次我根本就沒有排,可是早上岡山的阿嬤在幫我穿衣服時,跟我說福山城很近,有空可以去看看,於是在逛完倉敷後,就往倉敷的下一站福山。

 

其實,福山已經進入廣島縣了,福山城又叫久松城、葦陽城,這是德川幕府當年護衛日本關西地方的據點,元和5年(1619年)時,水野勝成當上備後10萬石的領主後,於1622年(元和8年)所建造的城堡。

福山城最有特色的部分就是月見櫓,上面有著紅色欄杆,有著自己的特色。
 

也由於因為離JR車站只有五分鐘的路程,在車站就可以看到,所以很多人都是半途跳車前來此地參訪的,我猜福山可能很有錢,入場料只要200¥,真是有夠便宜的呀!


福山城內還有博物館,介紹福山的歷史與文化,只是福山城不大,加上現在日本在自肅期間,使得福山城有一點寂寞說!

看完福山城,心想都來到廣島了還是去廣島吧!

於是查了一下廣島平和紀念館的閉館時間,4點從福山出發,算算到了廣島後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逛,於是跳上最近的一班さくら往廣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