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告一心想回復他半路認的阿公,蔣光頭的年代,包括報禁啦、黨禁啦!最好再恢復動員勘亂時期,最好大家都閉嘴!所以呢!

現在阿告的競選廣告推出「讀經篇」,要給大家從頭到尾的洗腦再洗腦,然後他也在教師節大會上演說時,也脫稿倡導讀經。

 

讀經?是要讀什麼經?當然是阿告認為可以的儒家經書呀!什麼《論語》《大學》《中庸》與《孟子》,但是《孟子》最好不要讀,因為《孟子》好辯,阿告會受不了!不過那些口中提倡要念經的人,往往自己都是滿嘴仁義道德,一肚子卻是男盜女倡呀!所以「嘴唸經 手摸ㄌㄧㄥ」,媽的有屁用呀!
 

今天《蘋論》講得直是好呀!在文章裡面提到─
 

多元社會不能倡導只讀;佛、道、西洋經典都該讀。馬提倡讀經放在選前做的政治廣告內,就不能怪別人把它政治化了。文化問題政治化就很荒誕無聊而令人啼笑皆非。

 不信?請看以下邏輯:擁護讀經派認為:反讀經等於反孔,反孔等於去中國化,去中國化等於反統,反統等於台獨,台獨等於該死;有些人反馬,但支持讀經尊孔,所以不能說反馬的一定反孔;也有反孔的支持馬,例如不少中國人受五四及毛的影響反孔,但認為馬是統派所以支持馬。邏輯不能簡化成:反鼠等於支持貓,反貓等於支持狗;反狗等於支持貓,反貓等於支持鼠。  

五四運動打倒孔家店的大將們,若活到今天都支持台獨嗎?胡適說:「在今日妄談讀經,或提倡中小學讀經,都是無知之談,不值得通人一笑。」胡適肯定是台獨,台獨等於該死,所以胡適該死,胡適的四書五經讀得極好,打著藍旗反藍旗,尤其該死。偉大光榮正確的毛主席也是台獨,因為他批林批孔,搞文革破四舊,所以也該死。 


四書五經有封建專制、缺乏科學、民主的一面,但也有人文、人道、人本、強調道德精神的一面。不能如綠營所說秦檜、嚴嵩、和珅等奸臣熟讀經書,所以經書有害
;也不能如藍營鐵齒所說:「讀經書的孩子不會變壞。」這麼簡單的邏輯藍綠菁英都夾纏不清,讓人哭笑不得。
 

哇哈哈!完完全全把公孫龍那一套策議論辯之學,發揮得淋漓盡致呀!
 

但我覺得儒家經書一點都跟不上潮流,大家在高中時都有上過陳立夫的《中國文化教材》嘛!有 那一個 老師是認真在上的,國立殯儀館編譯館的祭文課都上不完了,還給你上半路殺出來亂《中國文化教材》,都嘛是混過去!

 

事實上,後來我才知道,那些論語啥小,說不一定 國文 老師自己都不懂!因為騙人家沒有念過中文系呀!雖然有開課,但是老師也不一定上呀!

你們看我的課本都是白的,不是我翹課,我真的有去上課,但是我記不起來那時上了什麼,而且我翻了好幾次,我就真的找不到有寫筆記的地方呀!

 

因為以前在大二時必修四書,那時是一整個幹呀!不過 幸好我 老師喜歡《孟子》,孟子與公孫龍的辯論,一講就是一學期,超讚的啦!
 

不過白痴馬辦把讀經拿來當競選武器,讓都死了幾千年的孔老夫子跟著帶衰被修理得灰頭土臉了,孔子地下有知,應該會氣得跳出來大罵這些笨蛋讀啥小經啦!幹!真是「朽木不可雕也,糞土之牆不可污也。」

真是氣死老朽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