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TS這英文單字可以譯做勇氣也可以譯做膽識,用台語來講,就是「ㄍㄧ 又小」好!就是很有種的意思!


 

這段影片,敢站在台上公開嗆官員,他為了大家的未來站出來,拿他的演藝生命做賭注更是值得令人敬佩,他講完後大家鼓掌連連,連大仁哥都拍手叫好!聽說那一天靠北斌仔就在台下,我真的很想看他的表情耶!
 

對於吳朋奉,我是在電影《父後七日》裡面,看他那個演師公道士留下深刻的印象。
 

尤其是吳朋奉與表弟小莊在田裡面吟詩這一句「我幹天幹地幹命運幹社會,你不是阮老爸,你給我管那麼多。」更是深得我心,後來我在日本時住在櫻花弟家,他問我說,除了幹之外,還有沒有更有意境的罵人話,日文攻擊性太低了,最好是老師聽不懂的話!
 

於是我就教他這一句,讓他在回瑞士讀書,萬一調皮被法 國 老師處罰時,除跟另一位同學用「幹」發洩之外,還可以有另一句,除了他自己之外沒有人聽得懂的話。
 

櫻花伯聽完後笑說我「教壞囝仔大細」,拜託,你們櫻花國的小孩能講這麼難的話,若不是有名師教,不然就是真神人耶!
 

只是因為這句台詞,我就開始注意吳朋奉,後原來他不止是電影演員還演舞台劇的呀!在劇團的很多演員也都認識他!沒有想到,他居然講出這麼有Guts的話來,真的很有膽識呀!怪不得我欣賞他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