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洪仲丘的事,隨著爆料的人愈來愈多,加上各媒體猛攻,這也難怪,因為電視台、報社那些個男記者,那一個沒有被你國防部「款待」過,此時不報個老鼠冤,來回報自己當年那20個月被你們糟蹋掉的青春,真的說不過去!

就在想整個陸軍甚或者國防部可能都快被翻過來吧!因為那個白痴國防部以為人民的智商跟他們一樣低,還在想要隻手遮天!結果,天天都是在他們講一個說法,結果馬上就被人家戮破,結果這樣下來於是炒得民怨沸騰,就快變水蒸氣時!

今天竟然意外的在本攤看到這麼一條新聞「
張大春幹譙馬英九:人渣治國」讓我眼睛一亮!

 

阿告喜歡造句,創造16字箴言,大頭春畢竟是作家,所以他也賞了Bumbler Ma12個字的箴言,叫做「刻薄寡恩,畏葸無情,假譎失能」哇!大頭春這個「刻薄寡恩、畏葸無情與假譎失能」看似很凶狠的字眼來罵這689萬人的總統耶!還有藍教黨昨天才高票選出來的黨主席耶!
 

大頭春這一罵,罵得好像很合情合理,罵得義憤填膺、罵得大快人心,罵得人人拍手叫好!ㄟ!可是,人渣治國?

但是!等等ㄋㄟ!大頭春先生,你是熱過頭,精神錯亂了嗎?我發現最近你都一直在罵阿告柳! 

如果我沒有記錯或者我因為在土用丑日,因為鰻魚太貴,吃不起,沒有辦法補腦補體力,而導致記憶力大減的情況,你口中的這個人渣,你筆下的這個廢物,不就是你當年力挺出來的人不是嗎?而且連挺二次,至於原因也有可能是你大頭春深奧的言論讓我誤會您了!你是知錯能改?還是見風轉舵?

 

在高中時第一次看到大頭春寫的《大說謊家》就很喜歡他的文風,而《少年大頭春的生活週記》《我妹妹》這些書,都成為我的書櫃中的一員,《我妹妹》在屏風演出時,我還花錢去看咧!後來當時因為尹清楓案大頭春寫了《沒人寫信給上校》更覺得他太棒了。

 

所以早年我在讀中文系時,也算是大頭春的愛慕者與粉絲啦,因為他那種嘻笑怒罵,然後既尖酸又刻薄的遣詞用字,讓我愛得要死。
 

只是後來我逐漸覺得張大春對於時事評斷標準,總是會隨著族群或顏色而隨意變更。這有可能是因為我在險惡的江湖走跳久了之後,就成為潑辣女記,這跟當年在中文系那個涉世未深留著長髮,手捧《說文解字》對未來還有夢的青春少女,嗅覺與敏感度有所不同所致。

所以當一個政治評論者的良知會隨顏色改變時,這種人再說什麼話,我都不會相信的!因為就是變~變~變。跟871的白海豚一樣,可是會轉彎滴呀!
 

我是不知道內湖的房子一坪要幾多錢?

但是今天晚上在找書時,發現那些當年腦子未開,花錢買來這些垃圾來佔了很多空間,然後看到《野火集》《余光中詩集》《台北人》《孽子》看得我真是一肚子火,這些課本當年還從台中辛辛苦苦的搬回來台北,找一天,我想把大學時看的那些書,給清一清,拿去秤斤論兩賣,換不回青春,但有可能還能換回一些錢吧!還能讓我老北少罵我幾次「垃圾人」吧!
 

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