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真的覺得我與台南人超有緣的,因為我周圍都是台南人,大學時我們登山社都是台南來的,幾乎快組成南友會或者二齊會,然後呢!

我跑新聞也是台南企業,就連現在周圍也都是台南人,大魯是、小提是、南方小明、恩主公是,
オレンジさん 還有肥肥安也都是從府城來的! 

 

每次去台南,總會覺得吃不夠,就得回台北了!

所以為了解決我無法滿足的憾恨,上回去佳里,除了恩主公帶我去吃喝之外,就連南方小明也從東山買他們的東山鴨頭來探班,吃過小明送來探班的鴨頭與鴨翅還有鴨腳後,那個台北賣的就根本不能比了!
 

有多好吃!吃到連圖都沒有拍,就知道好吃到來不及拍,就全部啃光光了!後來第三天我準備要回台北前,LocalQueen趁機來載我去吃喝玩樂。她是道地的台南人,滋美軒的肉鬆、肉乾與香腸就是她介紹我吃的,吃完就上癮了。所以由她精心安排準備一站一站的吃,我就可以像電視台的美食節目主持人一樣,給他吃到撐!
 

從一開始她來接我,照她的安排就是先去吃周氏蝦捲配湯,然後再去安平吃豆花,接下來再去吃延平郡王祠附近的一家75年老店吃米糕,再來就是去吃芋頭糕還有碗裸,最後再買松村煙燻鴨翅。

她的安排如此的完美,我想我是可以很滿足的吃完,無恨回台北。

 

但是這一趟吃下來,讓我覺美食節目的主持人根本就是在騙人,因為根本不可能吃那麼多!

因為我只有吃完周氏蝦捲配湯,然後再去安平吃一小碗的豆花,看這豆花,充滿豆香,豆花入口即化,超讚的感覺!可是充滿了滿足感。

可是吃完豆花後,我就覺得小撐了,後來我們又去吃吃米糕,吃完後我就不行了!
接下來再去吃魯肉飯,原本規劃還要去吃芋頭糕還有碗裸,結果根本吃不下,最後只能去松村買幾包煙燻鴨翅帶回台北啃!
 

才吃這幾樣,我就撐了,於是還被LocalQueen笑我沒有用。

 

可是說真的,你看這一鍋陳年的魯肉燥淋在米糕上,就知道為什麼台南人對於吃,有自己的堅持所在了!(住在海外的看了,沒有得吃的人不要譙我,我現在也很恨自己,為什麼要現在PO這文,那個肉燥超香超好吃的呀!)。

再看看笑臉迎人親切的老闆娘,哎呀呀呀!要是我有肚子,我也想多吃幾碗呀!


看到這裡,你心動了嗎?你沒有吃定這米糕就心動,我還是吃過米糕的人哩!實在有夠靠夭的啦!現在我一想到芋頭糕香上噴噴的肉燥,然後碗裸上的醬汁,恁阿嬤哩!如果有任意門,我就馬上衝去吃。


我也想要一個メイちゃんの執事─柴田理人啦!
誰來幫りんご ちゃん找個執事,幫我叫台直昇機!

老娘要去台南吃我沒有吃到的芋頭糕還有碗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